有高端科技才有行业认同!海尔冰箱揽获年度新锐科技产品奖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27日
有高端科技才有行业认同!海尔冰箱揽获年度新锐科技产品奖 ......

  随着冰箱在中国家庭完成普及,高端化成为了市场发展的新方向。从畅销品特点看,除大容积外,健康、高保鲜、智能化等成为了用户选购的关键词,也是各大品牌科技创新的竞争高地。在产品创新层出不穷的当下,什么样的科技才能获得行业、用户一致认同呢?

  5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22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云端召开。在行业权威严苛测评下,海尔冰箱获得年度创新品牌奖、海尔博观冰箱(BCD-650WGHFD12STU1)斩获年度新锐科技产品奖。而这份认可背后,是海尔博观冰箱的一系列高端创新:科技上,其不做简单升级,而是进行颠覆性变革;场景上,其不仅只是一台储鲜硬件,而是覆盖饮食全场景的智慧解决方案。

  高端科技颠覆性创新,拓宽增量空间

  在我国,冰箱普及程度较高,保有量已达100.9台/百户,高端换新成为行业增长的关键动力。中怡康前19周数据显示,8K+价格区间已成为行业主要增量空间,份额达46.8%。从性能上看,海尔制冷产业中国区企划总经理李晓峰在会上指出:“对行业来讲,‘健康和大容积’的需求在增加。”当注重健康、营养、口感等成为用户核心诉求,这就要求企业加强创新力度,带来颠覆性科技。

  基于全球引领的研发实力,海尔冰箱高端创新屡次走入行业“无人区”。以此次获得“年度新锐科技产品奖”的博观冰箱为例,在冷藏区,其创新的阻氧干湿分储科技使果蔬7天失重率仅为3.8%,领先行业3.5倍;在冷冻区,继研发冷冻智能恒温科技,率先攻克温度波动大引起食材化冻难题,将温差缩至≤0.1℃之后,其又创新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从根本上颠覆了风冷冰箱制冷方式,解决冷风直吹食材固有弊端,让肉类可达30天不流血水,口感鲜嫩。

  在这样的健康体验下,海尔博观冰箱获得了口口相传的好口碑。据统计,其近5成销量来自于老用户主动推荐,在多个城市成为爆款,需求节节攀升。为了实现此类高端冰箱爆款大规模定制,海尔冰箱在今年又添新举措,7月,其将投资30.7亿元,在青岛胶州市建设年产200万台大冰箱的新基地,扩大产能,拓宽增量空间。

  一站式解决方案,带来智慧饮食场景体验

  除了在硬件上不断进行高端升级外,冰箱品牌还应从用户需求全局出发,创新高品质饮食生活。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在会上强调,用户思维没有止境,不仅要产品好,针对是不是能顺利进入并服务好用户家庭等问题,企业都需要做好功课。

  从近年来消费者趋势看,相比于单一硬件,越来越多人选择成套化、场景化厨房。在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家电的人群中,选择套系家电的人群比例达到12%。然而,目前大多数套系没有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单品的堆叠很难让用户饮食生活“一劳永逸”。

  而作为行业率先换道场景的品牌,海尔冰箱不仅实现产品间的互联互通,更带来了覆盖“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7大场景在内的主动解决方案。比如,在博观冰箱“存”场景中,冰箱能够主动感知,进行智慧管理;AI智净杀菌系统能够24小时主动感知1300多种常见腐败食品气味,可进行实时监测,主动杀菌,在“吃”场景中,其能够根据用户私人身体状况推荐的膳食合理的健康食谱……

  从科技到场景,海尔博观冰箱的一系列创新不仅获得了金选奖、红顶奖以及此次年度新锐科技产品奖等多重行业认可,还带来了经得起考验的市场成绩。据悉,其上市不到3个月就成为全国多城万元以上TOP1型号,而这也促进海尔冰箱整体品牌份额涨至43.5%,高质量引领优势进一步扩大。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