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灵耀X王炸天团全新登场,更多黑科技,值得入手!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27日
华硕灵耀X王炸天团全新登场,更多黑科技,值得入手! ......

5月23日晚,华硕举办“登峰造绝”2022轻薄本新品发布会,灵耀X王炸天团悉数登场,以突破性的行业前沿黑科技,为用户带来众多颠覆轻薄笔记本上限的超强产品。现场还公布了全新华硕好屏3.0战略,带来全球首个拥有120Hz高刷的OLED屏幕笔记本电脑,继华硕好屏获得市场认可后的又一次领跑,那为何华硕如此坚定“All in OLED”战略方向呢?

现在时下主流的屏幕主要分为LCD与OLED两类,LCD的采用已经比较久远了,IPS、TFT、SLCD都属于LCD的子类,如iPhone的IPS屏、三星的AMOLED屏、SLCD屏都属于这两类的延伸。而OLED在技术上比LCD是要更为先进的,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LCD自身的像素是靠外部光源的照亮,也就是像素层下方有一整块背光源,也会无可避免地会出现“漏光”,但OLED屏的每个像素点都能够自发光,亮度会比靠外部光源照亮的LCD更高。最重要的一点,由于OLED屏幕像素自发光的特性,每个像素都可自由控制发光与否,于是OLED屏幕在显示黑色的时候,黑色部分的像素就能完全不发光,这样所呈现的黑色才是真正的黑色,颜色更为深沉更纯粹,并且提升了屏幕整体对比度的表现。

并且OLED的色域覆盖值相对较高,NTSC一般在95%左右,可以提供近乎完美的自然色彩,OLED屏比LCD屏还拥有更广的可视角度,无论你从哪个角度观看OLED屏幕,体验都不会受到影响。

此次华硕好屏3.0拥有的120Hz 刷新率和0.2 ms响应速度的OLED屏幕要比165Hz 刷新率 3ms响应速度的LCD IPS屏幕更快,因为LCD屏幕每帧刷新需要6.06毫秒,但是处理正确的颜色需要额外3毫秒的响应时间,完全加载图片总共需要9.06毫秒。而OLED屏幕由于其极快的响应速度,120Hz 刷新加上0.2 ms响应时间的OLED显示屏只需8.5 ms就可以达到同样效果,这甚至比165Hz / 3ms的LCD显示屏还要快,将重影减少到了一个难以察觉的水平,会让画面看起来更加清晰、流畅、自然,让眼睛的观感更加舒服,消费者看电影或打游戏时体验感更好。

OLED屏幕还支持HDR技术,随着5G技术的发展,当下4K+120FPS高帧视频以及HDR内容开始大面积普及,B站等视频平台更是开启了杜比视界与HDR真彩画质的支持,使用OLED屏幕观看会得到更接近现实的画面,创作者也能借此建立一套完整的HDR工作流,可以参考下面的画面对比,家里有OLED电视的读者应该更会感同身受。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明白了华硕为何要“All in OLED”,就在本次华硕“登峰造绝”2022新品发布会上,华硕全球副总裁李益昌表示:「感谢用户的爱戴,让华硕成为全球第一的NVIDIA® Studio创作者笔记本电脑品牌,并稳踞全球OLED笔记本电脑第一大品牌地位。」,华硕的坚定战略也让自身收获了丰硕成果,本场发布会华硕灵耀X系列以创新形态,展现未来科技,也清晰展现出华硕无与伦比的前沿科技创新实力。

灵耀X双屏Pro2022 高性能触控双屏轻薄本

亮点:双屏大视界、2.8K 120Hz OLED触控主屏、AAS Ultra 风洞散热黑科技

与上一代灵耀X 双屏Pro相比,本次新款灵耀X 双屏Pro 2022带来屏幕、性能、散热的重点升级。两块屏幕的素质相比上一代都有进步,主屏为华硕好屏3.0标准的14.5英寸2.8K 120Hz OLED触控屏,屏幕尺寸较上代更大,通过Pantone色彩认证,覆盖100% DCI-P3色域,屏幕峰值亮度550尼特,支持杜比视界HDR。副屏则为12.7英寸、500尼特亮度的全宽度屏幕,可在ProArt Creator Hub软件中进行个性化自定义,从而在副屏上进行各类快捷操作。

性能方面,搭载全新第12代酷睿i9-12900H处理器+RTX 3050Ti光追独显,搭配32 GB LPDDR5内存与1 TB PCIe 4.0*4 SSD,创作性能强大。本机还搭载了一项黑科技:华硕独家AAS Ultra 风洞散热设计,采用颠覆行业的气流交换结构,打开电脑的同时键盘和主屏幕抬升一定的角度,从而形成一个三面进风的物理通道大幅提升气流交换效率,能够承载更强的性能释放,有助于维持用户对多任务处理所需的性能并轻松完成轻量级内容创建工作流程。

音效部分,采用4麦克风阵列,通过哈曼卡顿认证和杜比全景声认证。76Wh大电池,支持华硕闪充 30分钟可充电50%。所有这些惊人的优势都集中在一台轻至1.69公斤,薄约17.9毫米的机身里,使用场景无需局限在室内,随时旅行创作,户外办公都不成问题。

灵耀X Pro史上最强OLED轻薄创作本

亮点:全球首款16:10 16英寸4K OLED HDR华硕好屏、12代酷睿i9标压处理器、AAS Ultra 风洞散热黑科技、智能RGB灯效系统

灵耀X Pro是华硕灵耀X系列的的全新产品,无论在外观设计、硬件规格还是功能交互上 都有很大的突破。搭载全球首款 16英寸4K OLED HDR屏幕,100% DCI-P3广色域,通过Pantone色彩认证,峰值亮度550尼特,通过莱茵TüV硬件级低蓝光认证,支持全亮度DC调光,还支持最新的华硕触控笔2.0与4096级压感。机身采用航空级6000系高强度铝合金精密CNC数控加工一体成型,薄至16.9mm。灵耀X Pro在交互设计上更进一步加入了智能灯效系统,A面有发光logo,键盘两侧有氛围灯条,还有全球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四源色WRGB键盘背光,能够做到单键光效输出并支持自定义。开机的时候,A Logo的颜色随键盘灯效颜色变化而变化,当外接设备时,键盘灯产生波浪的效果,A Logo的颜色随A键颜色变化而变化,切换机器的性能模式,键盘由中心向外产生水面涟漪的效果,仪式感满满,A Logo的颜色随A键颜色变化而变化,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观感上的享受,更是在工作中提供多维度的信息提示。

核心搭载全新12代酷睿i9-12900H标压处理器,14核20线程豪华规格,睿频频率至高可达5.0GHz,配合光追级别的NVIDIA GeForce RTX 3060独显,支持NVIDIA Studio驱动程序。存储方面为32GB LPDDR5双通道内存+1TB PCIe 4.0 SSD。同样得益于AAS Ultra这样一套颠覆行业的气流交换结构,再配合冰川Neo散热系统,能够将性能释放提升到新的高度,可支撑CPU GPU双烤下达到140W的散热效能,同时保持40分贝以下的安静运行。此外,还配备ASUS Dial华硕旋钮、双满速雷电4接口、96Wh超大电池、专业六扬声器系统、四麦克风收音,支持WiFi 6E。灵耀X Pro能够为用户提供完美流畅的创作体验。

华硕灵耀X13时尚商务轻薄本

亮点:1kg超轻薄机身、锐龙6000系处理器 、2.8K OLED华硕好屏、19小时超长续航

灵耀X 13是一款时尚商务轻薄本,机身大小相当于一张A4纸,机身薄至14.9mm,轻至1kg,极度轻巧的机身能够适应各种携带和使用的场景,独家180度开合铰链设计,让使用场景产生更多可能性。作为华硕好屏的优秀成员,灵耀X 13配备了2.8K OLED屏幕,16:10的触控屏,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89%,最高 600尼特的亮度,100% DCI-P3广色域覆盖,0.2 毫秒疾速响应时间,并通过了 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600认证、Pantone色彩认证、莱茵TüV硬件级低蓝光认证,为用户提供了沉浸感十足的视觉画面效果。

核心搭载全新R7-6800U处理器+Radeon 680M显卡,均采用6nm先进制程与全新架构,存储方面为6400MHz LPDDR5内存+PCIe 4.0 NVMe SSD组合,满足日常生活的绝大多数需求。接口部分配备了3个type C全功能接口,可轻松连接外设或充电。电池容量为67Wh,提供长达19小时的1080P视频播放时间。支持最新的WiFi 6E,可在眨眼间加载在线内容。灵耀X 13所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技术规格的加码,更是华硕品牌想要通过科技改善工作生活的美好祝福。

华硕灵耀X14 2022高性能商务轻薄本

亮点:12代酷睿i7/i5标压处理器(45W越级性能释放)、2.8K OLED华硕好屏

新款灵耀X 14 2022较前代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核心搭载第12代酷睿i7/i5标压处理器,其中i7-12700H处理器,14核20线程异构设计,睿频频率至高可达4.7GHz,配合冰锋散热系统可达45W性能释放,不仅商务办公绰绰有余,还可享受高帧率主流网游游戏体验。

屏幕为2.8K OLED超视网膜屏,新一代E4发光材质,90Hz刷新率,0.2 毫秒疾速响应时间,100% DCI-P3影院级广色域,峰值亮度600尼特,支持DC调光,通过Pantone色彩认证、莱茵TüV硬件级低蓝光认证,屏幕还支持180度开合角度。接口拥有双满速雷电4接口,支持8K视频输出。全金属精工机身,薄至15.9mm,轻至1.4kg。63Wh大电池,标配100W PD充电器。适合想要高素质屏幕、轻巧机身、强大办公创作性能的用户。

结语

以上四款产品在外观设计、性能配置以及交互功能这几个方面都有非常其独特的创新与巧思,展现了灵耀X高端产品线在美学与科技上的不断探索突破的精神与态度。新品上市之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京东搜索灵耀X产品,享受新品惊喜价和优惠活动!

标签:华硕灵耀X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