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星”大PK!我爱我家开启专家型置业顾问业务竞技新模式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7月14日
“开星”大PK!我爱我家开启专家型置业顾问业务竞技新模式 ......

“怎么样,来一局?一起‘开星’?”“来啊,谁怕谁!”近段时间,“开星”成为我爱我家资深经纪人喜闻乐见的业务大比武方式。只要打开我家繁星APP,进入“在职星途计划2.0”,就可以在为在职经纪人准备的培训模块进行知识PK,每轮10题,比试正确率和答题速度,竞技过程紧张有趣,引人入胜,又能有效帮经纪人掌握专业知识。

“在职星途计划2.0”是在我爱我家自主开发的数字化培训体系“星途计划”产品架构上,针对成熟经纪人设计的专属数字化培训体系,聚焦职业经纪人核心能力提升,用闯关式学习、模块化训练、趣味性编排将丰富的知识全面体系化。

“在职星途计划2.0”在内容设置上将专家型顾问的“品质行为”和“客户服务”放在了突出位置,一改行业只重视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传统理念,更提倡经纪人在服务过程中提升意识和细节。“在职星途计划2.0”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为经纪人构建起从“道”到“术”的知识与行为框架,帮助经纪人更专业化和职业化,获得客户和业主认可和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誉感。

苦练内功 聚力服务品质提升

“在职星途计划2.0”针对成熟经纪人重新梳理了知识体系,在篇章设置上层层递进,聚焦作业中的核心业务场景,以“业务技能篇”“专业知识篇”“品质行为篇”“客户服务篇”四个篇章组成了培训主线任务。这体现了我爱我家一贯崇本务实的风格,要求经纪人练好基本功,同时不断更新知识体系,笃学深思提升服务能力。

“客户服务篇”是“在职星途计划2.0”重点打造的篇章。强调经纪人根据业务实际不断检视客户服务,在服务意识、投诉处理、舆情报备等方面广研、深研、精研。为避免“凌空蹈虚”,将方法论落到为客户服务的细节,该篇还精心准备了“TOP经纪人说服务”访谈视频,采访公司业务能手,从具体的任务、真实的案例剖析高品质服务的要素,给予经纪人在实操中遇到种种状况时可资借鉴的经验与智慧。

“品质行为篇”将线下培训分散化的人力制度、业务规则、官网规则、日常行为规则等捋顺逻辑,进行体系化呈现,方便经纪人从更高的视角、更清晰的维度把握规则,在职能管理专业化、作业行为标准化、服务工作特色化、管理提升常态化等方面更进一步。高品质服务带来的客户满意度,可以直接带来社会对经纪人职业友好度的提升,鼓舞经纪人成为终身从业的专家型置业顾问。

“在职星途计划2.0”的打头篇章是“业务技能篇”,主要从房客带和新房相关的业务场景切入,帮助经纪人对业务进行理解。“专业知识篇”则涉及到房地产基础知识、交易和风控知识等从业者必须十分熟稔的规则。我爱我家特别强调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常练常新、常练常精,让经纪人深刻认识到基础知识是随着政策导向、行业变革、市场需求变化不断更新的,注重更新知识体系对经纪人提高服务意识、能力至关重要。

寓教于乐 延续趣味进阶模式

2021年上线的“星途计划”2.0,以游戏的底层逻辑进行设计,让新入职的经纪人在层层进阶中,帮助经纪人有效掌握应知应会的知识,将吸收知识的过程趣味化。这种颠覆传统单项灌输式培训手段的尝试,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有鉴于此,“在职星途计划2.0”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星途计划”2.0的趣味模式。它将四个篇章的内容形成120天的视频课程,每个篇章又分为“主线任务”、“题库训练”和“知识PK”三部分。学员进入“主线任务”,按顺序学习视频课程方可进行对应测试,通过即可获得钻石等虚拟奖励,为进阶积累资本。

若考试未通过,则要通过“题库训练”和“知识PK”赚取更多的金币以获得重考资格,直至通过,完成某一篇章的全部任务,才能开启下一篇章的学习。 “在职星途计划2.0”,用这一颇具趣味性的方式,驱动学员高质量完成任务,并在相互比拼中实现互促。

此外,“在职星途计划2.0”还有更为惊艳的设计巧思。学员获得的金币可用于兑换价格各异的称号、头像框等,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粘性。在“知识PK”中可以选择单人对战或组队模式,并可以定向邀约对手,PK题目也将专业知识、法规、生活常识等内容穿插编排,避免了单一题目类型造成的厌学情绪。

积蓄动能 打造学习型组织

我爱我家是“打造学习型组织”理念的践行者。一方面,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体量和服务外延不断扩大,经纪人需怀抱“空杯”心态,坚持自我更新,才能与行业发展同步。另一方面,房地产经纪业务与社会经济高度相关,一线经纪人需要对多方面重要信息保持关注,坚持“敏而好学”的文化价值观,才能不断精进,做好客户服务。

我爱我家认为,行业创新的两条主轴,一是数字化科技,二是服务者,二者永恒交错、相互定义、不断迭代。因此,公司十分注重在打造学习型组织、促进终身学习的道路上,将数字化作为深刻融入日常经营管理的一种思维方式,加以润物细无声地宣导。通过数字培训体系的产品化驱动,我爱我家不断探索人才培育的新模式,培训效率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不断优化,同时也将数字化的思维模式植入经纪人理念。

数字时代的来临,要求居住服务者彻底转变思维方式,从关注“比较优势”转移到关注自身成长性。我爱我家的数字化培训体系日臻完善,支撑着经纪人不断突破自我,打破认知边界,让组织更有战斗力,让服务更有竞争力,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标签:我爱我家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