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配验证新职业来了!华云数据参与国家《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7月26日
适配验证新职业来了!华云数据参与国家《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 ......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组织召开了《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标准牵头单位之一及标准编制单位出席本次会议。

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是人社部2022年6月向社会公示的18个新职业之一,是指从事信息系统基础环境、终端、安全体系、业务系统的适配、测试、调优、数据迁移、维护等工作的人员。

电子标准院培训中心主任吴东亚表示,这次新职业的设立,为信息系统适配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业界深受鼓舞。电子标准院作为标准的牵头单位,将做好标准编制的统筹规划和支持保障工作,协调起草组各成员单位加快推动该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研制与推广工作,保质保量、按要求完成标准和配套的培训大纲、考题等编制工作,以标准为引领,加快推动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人才队伍建设与产业发展。

目前,标准起草组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已经形成了标准草案,具有良好的基础。华云数据作为本次标准的牵头单位之一,在标准参编中,华云数据与工作组成员单位围绕《信息系统适配验证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框架和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讨论,明确了标准的编制方向和整体工作安排。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培养、评价技能人才的重要依据,也是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前端性和基础性工作,更是监管各类评价机构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依据。对于企业来说,投身国家标准的编制建设工作,一方面将规范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将释放信息系统应用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加快行业应用的快速落地。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锻造了满足客户不同复杂业务场景需求的能力,其强大的创新实力和行业前瞻能力,不仅成为产品稳定和品牌高认可度的有效保障,也成为推动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而在本次的标准制定中,华云数据将自身在信创适配验证中的突出的技术实力、丰富实践经验及科研创新积累融入到标准制定中,为行业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华云力量。对于未来,华云数据将深入信创产业,挖掘技术创新点,培养技能类人才,加快推动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华云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