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一财季 净利润34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11%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10日
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一财季 净利润34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11% ......

8月10日,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公布2022/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营收近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排除汇率波动影响同比增长5%;净利润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使用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36.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5%。

第一季度,SSG再次实现了高增长的同时保持高盈利能力,季度营收达到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运营利润完成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运营利润率上升到23%。所有细分业务的营收都实现了强劲的双位数增长,支持服务、运维服务、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营收分别增长18%、73%、10%。其中,非硬件驱动的运维服务以及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的营收占到了SSG整体业务的近50%。

第一财季,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实现单季营收138亿人民币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近14%,同时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云服务业务营收增长26%、存储业务营收增长35%,两项业务不仅创历史新高,同时增速远超市场;边缘计算业务营收更实现年同比增长近100%,连续8个季度实现增长。一季度发布SE550V2边缘服务器, 支持边缘人工智能、边缘云等智慧场景;成功中标中国移动基于边缘计算的5G基站项目。在高性能计算领域,联想集团获得巴塞罗那高性能中心Mare Nostrum 5集群的升级订单,随着TruScale for HPC的全面上市提交了8项专利。在最新的HPC TOP500榜单中蝉联供应商份额第一,领先的“海神”温水水冷技术也被应用于更多的客户方案。

第一财季,凭借卓越的运营能力,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把握住了增长领域的机遇,很好的掌控了风险,实现营收942亿人民币,同时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利润率,运营利润超70亿人民币。个人电脑业务继续蝉联全球冠军,高端PC产品收入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工作站同比增长28%,游戏品类同比增长14%,带动个人电脑业务整体实现高于市场的销量增速,市场份额至24.4%,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冠军的地位。

IDG中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比重达22%,首次超过20%。其中智能手机业务实现了21%的高增长率,不仅在传统优势市场北美、拉美保持增长,在欧洲和亚太等市场同样实现增长;基于场景的解决方案继续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智能协作解决方案也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

标签:联想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