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两位数双降,高端不降反增谁引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16日
洗衣机两位数双降,高端不降反增谁引领? ......

大盘跌、高端涨!今年以来两极分化走势出人意料,洗衣机市场的表现最为明显。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1-31周,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和零售量规模均出现两位数下滑,分别同比下降16.1%、24.4%。量额双降通道中,高端市场规模同比逆势增长5.7%,释放出高端消费的稳步扩大。

在这一轮市场分化中,谁又能抢夺头筹?家电圈获悉,今年没有意外,卡萨帝洗衣机再次以75.5%的市占率稳居高端第一,以高位大份额优势继续领跑;其中在GfK中怡康年度洗衣机畅销榜上,卡萨帝洗衣机两款产品还双双跻身榜单第一和第三,在高端市场实现从主销产品到全域市场的领航。

这组数据表明:洗衣机市场的整体规模不可逆转地进入周期性下跌,但高端市场的稳步上涨成为新趋势,并在洗衣机大周期中创造“新气候”;作为高端市场的再造者,卡萨帝在做大高端消费市场之际,也成为众多家庭享受高端品质生活的首选产品和方案。

洗衣机市场分化,高端凭什么逆势上扬?

洗衣机市场下滑,正是家电产业步入成熟期,主流消费群体需求放缓的必然结果。与此同时,一大批追求品质、个性、享受生活的用户,在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稳步提升通道下,带动高端市场放量上涨。

高端规模上涨,带给洗衣机行业的却是品牌格局的深度裂变。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31周,洗衣机市场按照零售额排名,卡萨帝则以17.8%占比位居第二位。

相隔不过半年,作为高端品牌的卡萨帝,就超越行业品牌,稳居行业前两强。这既是卡萨帝产品套系、场景方案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也是高端市场放量上涨带动头部企业的地位提升的结果。

面对“市场大盘下挫、高端规模稳健”局势,洗衣机市场正在掀起一场围绕用户需求、高端产品再造、高端生活方式定义的新循环经营,不只是面向用户创造更多高端场景方案、高端生活方式,还在带动整个产业从竞争手段到经营理念的破局,最终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底盘的用户驱动。

个个都想争抢的高端却是少数企业的主场

不只是在洗衣机市场,如今高端化转型已经成团,人人都想争抢高端市场、家家都想打造高端品牌,市场结果却表明:高端市场放量,但这只是少数企业“主场”。

日前,博报堂生活综研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高净值人群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研究报告2022》显示:不论是普通人群还是高净值人群,健康、幸福、稳定的生活是大家共同的追求。同时,高净值人群对于地位、名誉等外显性因素需求更高,对真心和体贴这样的内在情感也有更多期待。

这一生活方式表明,洗衣机高端市场的战役,不只是一线市场上围绕产品功能、产品技术的较量,市场之外围绕用户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的同频共振更重要。比如,高品质生活方式正在重塑很多家庭对于高端衣物的洗护需求,洞悉高端衣物的护理难点和痛点后,在追随者们纷纷推出分区洗、“空气洗”等新品时,其实这些技术的原创者卡萨帝再次创新覆盖“轻水洗、养护柔烘、养护空气洗”等在内的面料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从“清洁空气洗”、“护理空气洗”再到“养护空气洗”引领高端洗护。

除了洞察用户对高端面料洗护需求,进行一系列高端洗护的科技创新外,卡萨帝洗衣机还看到用户对洗、护、存、搭、购等一站式高端场景体验的升级需要,通过换道场景为用户定制个性化智慧衣帽间场景,最终面向“家无界”体验打造一站式养护方案。

数据显示,近5年来平均单价是行业2.4倍的卡萨帝,复合增长率高达36%;今年上半年,卡萨帝洗衣机实现两位数增长16.6%,并以高端市场份额超过七成的绝对优势领跑。市场数据再次证明,高端市场不只是一场“攻城战”,更是一场“攻心战”,谁能赢得用户的信任,赢得用户的尊重,谁才能实现高端的绝对引领。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