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行业双降,卡萨帝冰箱份额增长至16.31%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17日
1-7月行业双降,卡萨帝冰箱份额增长至16.31% ......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指标承压加重,各大行业市场行情都不容乐观。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冰箱行业零售量下滑7%,零售额下滑15.2%。此次下行趋势使得几大头部品牌都受到影响,但有一个品牌却在持续扩张。1-7月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整体份额涨至16.31%,去年同期为13.81%。在1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卡萨帝冰箱份额达38.8%,居第一。

  市场的份额是此消彼长的,有人上涨必定也会有人下跌,所以卡萨帝的上涨肯定也是动了别人的蛋糕。今天我们暂且不论谁的蛋糕被分走了,先来看看在别人都在下滑的时候,卡萨帝为什么还能持续扩张份额。

  从两方面来看,不管是原创科技的迭代,还是场景方案的创新,卡萨帝一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来打通增长通道。所以说,卡萨帝的成长其实是用户驱动的,其成长故事其实就是“用户故事”。

  低价才卖得好?破解用户需求高价也能畅销

  无论大环境如何,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都不会变。根据GfK家电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一半以上生活在一二线及三线以下的居民会考虑成套家电,“与整体家居风格一致”是他们考虑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意味着消费者更希望通过家电空间的合理利用,来保持整体家居风格的一致性,从而提升整家的颜值。而冰箱是厨房中的核心电器,如果能为整体厨房增加颜值,即使付出更多的价格,用户也会心甘情愿掏出腰包。以下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

  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在年累TOP5畅销型号榜单中,卡萨帝占2席,同时平均单价最高的是卡萨帝天成冰箱,为19724元,超过行业平均单价的3倍。可见,卡萨帝价格高但仍然卖得好,这也颠覆了“价低才有高销量”的传统认知。值得注意的是,畅销型号榜单中的这两款卡萨帝冰箱都可嵌入橱柜,其中一款采用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科技,从传统的两侧散热改成底部前置散热,实现两侧零嵌,与整个厨房融为一体。而最近上市的卡萨帝冰箱新品更是在两侧零嵌基础上,通过原创超薄发泡层科技打造了厚度仅为60cm的平嵌冰箱,可适应标准的橱柜深度,达到了正面平嵌的效果。

  同时,为了让用户吃得更新鲜、营养,卡萨帝冰箱打造MSA控氧保鲜科技,让食材实现7天营养几乎不流失。储存了7天的草莓,花青素比普通冰箱存的草莓高21.9%,叶酸高40.2%,可媲美新摘鲜果。可见,卡萨帝冰箱“高价也有高销量”的背后,离不开对原创科技的不断迭新。

  不只有原创科技?场景方案助力持续增长

  能实现长期的引领和增长,源于原创科技却不止于原创科技。在现代家庭来中,智能家电的存在感越来越强,调查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产品中,智能冰箱渗透率就达到了17.6%。冰箱在厨房中已经不只是储鲜的工具,而是连接美好厨房生活的智慧网器。而作为新一代厨房的智慧大脑,卡萨帝从吃、买、存、做等厨房场景出发,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厨房场景解决方案,让用户的厨房生活更健康、便捷。

  在卡萨帝新一代厨房中,买来食材可以通过智慧管夹存入冰箱,吃完了可以一键下单补货,忘记吃的时候有主动提醒。冰箱还能根据每个家人的身体状况定制健康食谱,孩子需要的蛋白质、妈妈需要的维生素、爸爸需要的低脂高钙都会体现在健康食谱中。冰箱和整套厨电连接后,厨电可以实现主动烹饪,让用户解放双手享受更多美好生活。

  想在存量市场中寻找增量,就要懂得把握市场新机遇。卡萨帝冰箱通过洞察用户痛点迭代原创科技,深入用户生活后再升级厨房场景,从吃到买、存再到做,为用户升级厨居生活的同时,更为自身的增长打开新的通道。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