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金牌设计团队太牛了!第三代神灯简直是质的飞跃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25日
极米金牌设计团队太牛了!第三代神灯简直是质的飞跃 ......

近日,极米第三代神灯问市,这款将吸顶灯、投影、音响三个功能合为一体的全新形态产品,被誉为是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不断创新,从软件到硬件全面颠覆了消费者对投影的想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智慧、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有温度,能长时陪伴消费者的全新体验。

颠覆创新,实现小卧室的绝佳利用

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卧室早被空气净化器、床头柜、梳妆台、衣柜等等所占据。无论投影体积做到多么小巧,摆放在床头柜或落地支架上,都是在给已经极其拥挤的卧室空间增加“负担”。极米针对这样的情况,巧妙利用三维立体空间来扩展家中卧室的空间,将投影藏入卧室本就存在的吸顶灯当中,让投影实现完全不占地,能真正实现“投影失踪”,使用过程中完全感知不到投影实体的存在。

作为一盏吸顶灯,极米神灯圆润纤薄,完全不会影响整体家居的美观性;并且在不同层高都能实现短距离投大屏。这得益于极米研发团队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取得的成果。极米神灯使用的短焦镜头设计,甚至全球范围内都找不到一个家用的短焦移轴镜头可做为参考,通过超大口径非球面镜片、定制电动移轴结构件、自研五段式镜筒结构等一系列优化方案,一次又一次尝试,最终极米神灯一系列设计难题最终被攻破,真正让家用投影实现了不占空间和没有禁区。

技术革新,保证院线级别的视听感受

投影作为最主流的家用大屏观影设备之一,至今都没有解决“声音太靠近人耳”、“仅一侧出声,听感失衡”的问题。而这一次,在研发第三代神灯的过程中,基于安装位置所获得的得天独厚的声学条件,极米声学工程师与哈曼系统声学团队、扬声器团队、金耳朵调音团队联合,为极米神灯量身打造了一个媲美影院音画合一的声学系统。

为了实现音画合一,极米采集了大量国内住宅的空间数据,并同时打造了斜角、扇形角开孔等数十款样机,通过多个房间的模拟测试,最终设计出了这套利用墙面发声的音响。极米神灯的音响系统依托计算音频,按照模拟出的特定角度发出声波,利用声波反射的原理,以投影画面的墙面作为发声源,从而实现音画合一的效果。同时,搭配极米神灯首次加入的独立低音单元,使其可以在房间内轻松营造出360°环绕的声场效果。

智能升级,花样功能随心操控

神灯不仅仅是一个满足观影、照明需求的工具,它是一个真正融入家居,默默陪伴消费者的信息中枢。设计师在研发过程中让神灯提升了它的互动性,使它拥有远场语音的交互,随喊随应;它无需等待,秒速投屏等多种功能。

据了解,极米设计团队还在尽可能的拓宽操作方式。目前极米神灯已经接入美的IoT平台实现全屋智能影音场景体验,可通过美的美居App实现控制神灯,且基于美的IFTTT场景联动平台,实现专属一键观影、晨起模式氛围打造。

未来,极米神灯还会通过软件升级带来一款名为极米时刻的功能,让消费者可以自定义一天中极米神灯陪伴的方式,给予消费者更为润物细无声的常时陪伴。

标签:极米神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