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弛网络签约东数西算战略合作 推动算网融合产业支点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8月26日
天弛网络签约东数西算战略合作 推动算网融合产业支点 ......

8月24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未来网络大会在南京开幕。

大会以“网络全球 决胜未来”为主题,围绕确定性网络、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智能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大会聚集了超1000位未来网络领域专家、行业代表、政府代表等。

天弛网络作为确定性网络的协同参与者,未来网络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受邀与顶级网络专家、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著名互联网企业等一起,探讨并参与未来网络的发展。

#01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历经五年(2017-2021)积势蓄力,吸引了包括诺奖得主、图灵奖得主等顶级专家在内的、数以万计的业内精英人士的参与。

搭建了未来网络领域最前沿的国际化对话平台,已经成为全球未来网络领域技术研讨和成果交流的高规格盛会。

#02

什么是未来网络?

"

说白了,就是更快捷、更简单、更便宜、更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让上网的人感觉更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举了个例子:

传统的互联网就像普通马路,时常会拥堵不堪,“未来网络”好比为客户独家定制“高速公路”“高铁”一样的新网络,提供高质量、安全、确定性、定制化的差异性服务。

"

开幕式上,紫金山实验室联合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未来网络产业公司发布全球首个广域确定性网络系统重大突破成果;紫金山实验室发布全球首个云原生算网操作系统,全球首个6G TKμ极致连接无线传输试验平台V1.0 。

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介绍,全球首个广域确定性网络系统首次突破大规模广域确定性网络技术体系,模拟“高铁”系统,研制确定性大网操作系统,实现全网时隙统一调度。

有望解决传统互联网拥塞无序的问题,支撑国家“东数西算”“碳中和”等重大战略,赋能远程医疗、智能网联汽车、元宇宙等对网络质量要求极高的重大数字经济应用领域。

为进一步支撑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大会还特意邀请到邬贺铨、陈左宁、吴曼青、刘韵洁、李国杰等几位院士围绕“东数西算与数字经济”这一主题展开高端对话。

现场盛况

#03

为让大众对未来网络前景有更多了解,在高峰论坛环节,以刘韵洁、邬贺铨、吴曼青等多位院士组成的专家团成员及电信、移动、联通、华为、新华三等国内著名企业代表,围绕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针对国家未来网络发展战略等重要议题发表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立体化的精彩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

未来网络研究院院长刘韵洁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

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刘韵洁现场发表了《确定性网络将推动“尽力而为”向“确保所需”技术体系变革》主旨演讲。

刘院士指出,网络业务需求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数字经济成为未来趋势。

计算密集型、时延敏感型是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时代新型网络业务的两个核心特征。

新业务、新需求、新挑战迫切要求网络架构做出变革。

刘韵洁院士介绍了目前的主要工作进展。

“确保所需”的服务定制网络体系架构:

突破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体系架构与基础理论,改变传统互联网TCP/IP协议僵化和不可控问题,攻克确定性网络系列核心问题,实现互联网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和发展主动权。

广域确定性网络基础理论技术突破:

突破大规模广域网络确定性网络技术,实现“微秒级”确定性保障服务能力;面向端到端业务需求,构建5G+TSN+DetNet+MEC的端到端确定性算力网络。

基于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展各类业务示范:

包括首个广域确定性网络试验、云化PLC确定性骨干网试验、5G远程医疗手术试验、广域确定性分布式存储试验、工业机器远程控制业务示范、电机远程协同验证业务示范。

确定性网络的技术突破,极大推进了构建全国确定性网络的进程,助力了东数西算战略布局的落地。

#04

天弛网络深耕网络领域数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产业建设为主题,加上对市场需求和未来网络形态的深刻认识和独特嗅觉,始终走在网络发展创新的第一梯队。

在与未来网络的科研交流中,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市场洞察能力,紧跟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布局,在智能控制器及确定性网络建设运营中贡献了天弛网络的一份力量。

天弛网络作为确定性网络建设的参与者,利用技术创新和产业建设两手抓的运营模式,成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跟未来网络达成【东数西算战略合作】,用算力网络助力东数西算战略落地,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天弛网络现场签约东数西算战略合作

#05

天弛网络在协同建设确定性网络的同时,也在紧跟市场步伐,积极布局自身的一体化算力网络结构。

计划打通从数据中心到企业客户的网络端口,打造一站式东数西算网络通路。

目前也在积极参与算网融合产业峰会,数据中心大会等行业盛会,与东数西算前后端行业进行深入交流,更好支撑未来算力网络一体化架构。

以优质案例为基准、技术创新为抓手,利用算网融合的先发优势,为东数西算产业赋能。

#06

网络全球,决胜未来!

当前国家正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和“东数西算”工程,这些都离不开高质量网络的支撑。

天弛网络坚持创新发展确定性网络,沉淀算力网络领域,推进东数西算战略进程,抢抓网络技术变革重大历史机遇和发展制高点,加快创新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构建一体化算力网络平台,争取网络信息关键技术攻关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

标签:天弛网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