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搭载HarmonyOS 3正式版,华为Mate 50系列支持卫星通信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09日
首发搭载HarmonyOS 3正式版,华为Mate 50系列支持卫星通信 ......

9月6日,备受期待的华为Mate 50系列正式发布,作为华为“两年磨一剑”的旗舰新机,其不仅拥有强大的硬件配置,还首发搭载HarmonyOS 3正式版。更令人惊喜的是,在个性化的桌面交互、安全可靠的隐私保护和丰富的多设备协同功能之外,HarmonyOS 3为华为Mate 50系列推出了全球首发的北斗卫星消息、业界首发的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以及超级中转站等黑科技,给用户带来了更智慧的通信,更高效的跨设备文件传输,更流畅持久的性能,支持Mate系列继续在技术、体验上引领风尚。

向上捅破天,北斗卫星消息永不失联

手机发展到今天,功能越来越丰富,但万变不离其宗,包括电话、短信和移动网络在内的通讯仍然是影响手机体验最基础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考虑到移动通信网络无法覆盖人迹罕至的海洋、沙漠、森林等“信息荒原”,凭借在通讯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华为推出了“捅破天”的北斗卫星消息功能,进一步拓宽Mate 50系列的通讯使用范围。

北斗卫星消息以卫星作为中继站,转发微波信号进行通信,具备信号覆盖广的独特优势。当你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仍可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接受方利用北斗卫星的定位功能还能根据多条位置信息生成轨迹地图,这对探险、救援等都有帮助。

超级中转站,内容随手一拖高效分享

办公场景下,大部分用户时常会遇到在不同应用之间复制内容、传输文件、共享图片的情况,但频繁地复制粘贴需要在应用间反复切换,非常繁琐。为此HarmonyOS 3上线了全新的超级中转站,不仅可实现快速、不限数量、不限文件类型的跨应用分享,还支持手机、平板和电脑之间的内容跨端流转。

有了超级中转站,Mate 50系列用户可以将需要分享的文字、图片、文件等暂存在中转站内,再切换到需要分享的应用中批量粘贴。比如在浏览器中选择文字、图库中选择图片、文件管理器中选择PPT暂存在中转站,然后在聊天软件中一次过粘贴发送给同事。如需跨设备共享,超级中转站中的内容也支持一键流转到电脑、平板等办公设备中。

除了文本、图片和文件,超级中转站还支持新浪微博、大众点评三方应用的资讯页面分享,大家在网上冲浪过程中发现的精彩内容,可以随心拖拽到中转站中,然后批量分享给微信好友,简单便捷。

首发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无感压缩、无损“扩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APP日益臃肿,动辄几十GB的庞大体积给手机存储造成了不小压力。对此,HarmonyOS 3对系统架构进行了全面优化,推出的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支持系统级分析,不仅可以去除重复文件,还能压缩不常用应用,可多保存2000多张照片,最多可节省20GB存储空间,让Mate 50系列性能体验更进一步。

在HarmonyOS 3黑科技的加持下,华为Mate 50系列在卫星通信、跨设备文件传输、性能三方面继续引领旗舰潮流。同时,全新万能卡片堆叠组合、桌面智能布局、隐私中心、安全中心和多设备通信共享也带来了不少惊喜,大大提升了全场景智慧数字生活体验。创新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未来HarmonyOS还将不断突破,为用户带来极致、非凡的创新体验。

标签:华为Mate 5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