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个人化全场景操作系统MagicOS发布,智慧服务全新生态助力开发者商业成功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2月09日
新一代个人化全场景操作系统MagicOS发布,智慧服务全新生态助力开发者商业成功 ......

11月23日,在首届荣耀开发者大会(HGDC 2022)智慧服务分论坛上,荣耀智慧服务为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带来了全新生态技术及成果,呈现依托MagicOS 7.0的第二大根技术——Magic Live 智慧引擎,打造基于用户位置、习惯偏好以及多意图的主动服务场景,开放更多场景、开发能力,共建智慧服务新生态。

荣耀智慧服务致力于把智能手机从基础的效率工具变为更懂用户的智能助理,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服务找人,如今已成为开发者高效获取用户的新经营阵地。基于Magic Live智慧引擎的平台级AI能力,MagicOS 7.0能够实现让服务主动找人;而AI能力的大幅提升,也令MagicOS 7.0可以携手更多开发者,提供更多智慧服务解决方案。此次大会上,荣耀正式推出“荣耀远航计划”,以价值10亿资源助力开发者服务创新,获得商业成功。

领先的智能分发方案,让服务高效触达

万物智联时代,围绕消费者的智能设备和应用呈现指数级增长,海量的硬件设备和应用形成各自的数字边界,使得基于单机的OS已经无法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亟需人机交互领域的破壁者,面向未来的消费者需求,来推动操作系统全面升维,打破从以设备为中心的壁垒,带来以人为中心的跨系统、跨设备、跨应用的无缝协同体验。

荣耀智慧服务应运而生,作为新荣耀成立之初的战略重点业务,随着荣耀软硬件生态成长,持续为用户带来创新体验。开发者在接入荣耀智慧服务后,可以基于荣耀全场景生活布局,将全场景设备的全端数据,经Magic Live智慧引擎感知场景,准确理解用户需求,AI使能意图决策,以图标、卡片化等轻量方式聚合用户所需信息,再通过桌面、负一屏、YOYO建议等入口以及智能分发方式,主动提供服务,让服务精准高效触达用户,实现服务主动找人。

Magic Live智慧引擎具备场景感知、用户理解和意图决策三大核心能力,可以通过多意图组合推荐、多场景地理围栏泛化、多维度快速学习,让YOYO建议更贴心。例如,Magic Live智慧引擎可以将AI意图同时提供给多个应用,通过用户习惯触发工作、通勤、差旅等多服务组合推荐,贴心服务用户的需求。

同时,在智慧服务分论坛上,也重点讲解了Magic Live的三大关键技术:

第一,实时环境感知技术:

可实现高精度的地理围栏和复杂场景感知,以做到基于位置的服务推荐。荣耀智慧服务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对各种地理围栏的构建,如单城市地铁围栏覆盖时间可低至两周,新增地铁点可在一天内完成学习更新;目前Magic Live已经支持近500w个高中低不同精度的地理围栏,持续提升基于位置信息的主动服务能力。

第二,端侧小样本学习技术:

基于端侧对用户行为习惯的理解,做到基于用户偏好的服务推荐。Magic Live对于单场景用户理解周期仅需3-14天,当前已经支持了76项用户习惯学习。让手机可以越用越懂你。

第三,多意图并发决策技术:

支持确定事件的服务及其关联服务的组合推荐,为主动服务带来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和体验,目前已实现了工作、通勤、差旅三大类共25种服务推荐组合。

品牌力加产品力双驱动,使能商业成功

在荣耀品牌高速增长的趋势下,开发者在接入荣耀智慧服务后,可通过快服务中心、荣耀搜索、负一屏、桌面、YOYO建议等,将出行建议、值机提醒&目的地天气、附近充电宝、停车服务、健康码等服务,分发到用户的手中,助力自身产品的商业化增长。

各大行业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借力荣耀智慧服务提供的全新高流量渠道、精准触达带来的高转化率,以及丰富的场景覆盖,实现突破性增长。喜马拉雅FM接入智慧服务后,在合适的时间为用户带来精彩内容推荐,新增用户量同比增长40%;携程通过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推荐为用户带来火车票开售提醒,活跃用户较前一天增长38%;高铁管家通过节前火车票开售前的提醒,订单转化率达到35%。

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及合作伙伴选择加入荣耀智慧服务生态,据分论坛上公布的数据,在过去一年,荣耀智慧服务上线数量已突破10000个,且目前仍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荣耀智慧服务还宣布将在后续开放更多场景如实用工具、购物、教育学习、车主服务等,开发者可结合业务需求提前布局,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品质服务、全面开放能力,轻松入局、快速破局

在业务开发及发展的过程中,开发者会面临开发成本高、运营难度大、营销获客难等痛点。荣耀致力于打造开放、共赢的开发生态,今年7月,其正式上线荣耀开发者服务平台,通过覆盖全流程、全产品生命周期的服务,让更多个人、企业开发者能快速上线业务,实现精细化运营。

针对智慧服务开发,荣耀开发者平台以轻量开发、高效分发为原则,提供两种合作接入形态:其一是图标类的快捷服务,荣耀快捷服务主动兼容业界成熟方案,应用开发者无需开发,支持deeplink快速配置上线,快应用及小程序开发者更可实现直接上传;其二是卡片服务,它可将内容进行外显,相较于应用icon,最大16倍的曝光面积可承载更丰富的信息展示。

同时,荣耀开发者服务平台还全面开放低代码工具、垂类卡片模板、远程真机测试、数据分析看板等工具,让开发、上线、测试、运营均能降本增效。

为回馈开发者及合作伙伴的信任,“荣耀远航计划”将通过价值10亿元的资源全面赋能其成长,如在资源方面依托于荣耀全场景设备,提供全域终端流量分发服务;运营方面以荣耀开发者服务平台为中心,一站式对接开发者在注册认证、业务接入、增长运营、结算开票等方面的全流程服务;在营销资源方面,提供线上线下营销资源,强力助力伙伴开展线上线下品牌营销……“荣耀远航计划”可有效助力中小开发者轻松入局,品牌开发者能拥有更多增长触点。了解更多荣耀远航计划资讯,可随时访问荣耀开发者服务平台官网https://developer.hihonor.com/cn。

据悉,我国软件业发展将呈现开源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融合化趋势,软件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荣耀智慧服务以HGDC 2022为契机,为开发者绘制出创新发展蓝图,表达了共同构建智慧服务的繁荣新生态的愿景,携手荣耀正当时!

标签:MagicO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