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影响睡眠?海尔空调:定制睡眠温度“舒适区”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3月21日
温度影响睡眠?海尔空调:定制睡眠温度“舒适区” ......

  快节奏生活下,当代人的睡眠似乎变得更加敏感,“睡不着”、“睡不沉”、“睡不醒”成为了许多人的口头禅。微弱的一道亮光、家人夜间的走动声、哪怕是卧室空调温度高或低一些,都足以影响我们的睡眠。

  如何才能睡得更舒适、更安稳?3月21日,在2023世界睡眠日·第五届中国睡眠产业峰会中,《海尔空调AI智慧睡眠探索与实践》现场发布,睡眠曲线迎来全新升级:通过“4类人群细分可定制”、“自定义时间轴”两大睡眠体验,为不同人群个性化定制睡眠曲线,打造专属睡眠温度“舒适区”。这也是海尔空调第3次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参会,助力国民高质量睡眠。另外,海尔智家生态品牌海享睡也再次升级,为不同需求用户量身定制全周期睡眠管理解决方案,让酣睡更简单。

  睡眠曲线升级,让不同人群实现“睡眠自由”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睡不好觉?除了需要自我调节的主观因素外,睡眠环境的温度也至关重要。在这一点上,海尔空调联合中标院、清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专家针对“睡眠与室内环境的关联性”进行实验研究,并行业首度提出睡眠温湿曲线,空调自动运行AI温湿曲线,调整室内温度、湿度。

  现场,雷神者睡眠空调获颁“最佳智能单品奖”。在对其用户进行回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睡眠曲线月开启高达24w+次,用户睡眠时长、睡眠质量分别提升7.32%、7.63%,助眠效果显著。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用户提出了“不同人睡眠场景无差异”、“睡眠曲线固定,调温不便”等缺陷和问题。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因人而异的睡眠需求,海尔空调迭代睡眠曲线,为用户带来了两大睡眠体验升级。其一,人群细分可定制:它可以针对成年男性、成年女性、儿童、老年四大人群智能拟合睡眠曲线,并增加舒适区指引,实时监测确保用户温暖舒适;其二,时间轴升级:海尔睡眠空调支持自定义睡眠时间节点及温度设定,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睡眠习惯,自主选择睡眠时长调温或者北京时间设温。这样一来,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适合自己的睡眠曲线,让不同人群实现了真正的“睡眠自由”。

  睡眠领域领先,海尔空调守护国人健康好眠

  《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指出,民众的睡眠质量与幸福感息息相关,提升大众睡眠质量应成为一项“民生工程”,与改善衣、食、住、行同等看待。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在“睡好觉”这一国民性难题上,海尔空调紧跟用户需求,持续迭代睡眠科技,展现出了独有的智慧和多元探索。在海尔智家生态品牌海享睡的最新全周期睡眠管理解决方案中,空调能与AI智适应床垫、止鼾枕、睡眠检测仪等智能产品联动,为不同需求用户量身定制睡前、睡中、睡后的全周期睡眠管理服务,真正让用户睡得香、睡得好。

  在引领睡眠场景生态的基础上,海尔空调也一直走在行业标准制定的最前列。近期,基于海尔全睡眠周期解决方案,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能效科技、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制定并发布了《全睡眠周期室内环境舒适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也是海尔空调第4次主导制定睡眠空气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从细分人群的温度调控,到卧室场景的生态打造,海尔空调引领国民睡眠体验实现再次飞跃。随着技术的迭代突破和在睡眠领域的持续深耕,海尔空调将继续打造出更多适应不同人群、不同年龄的睡眠方案,切实帮助每一位用户拥有深度好睡眠!

标签:海尔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