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新一代旗舰远摄变焦镜头RF100-300mm F2.8 L IS USM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4月20日
佳能发布新一代旗舰远摄变焦镜头RF100-300mm F2.8 L IS USM ......

4月2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恒定F2.8光圈L级旗舰远摄变焦镜头RF100-300mm F2.8 L IS USM。

RF100-300mm F2.8 L IS USM的光学结构为18组23片设计,镜头中采用了一枚萤石镜片、四枚UD镜片以及一枚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有助于对色像差进行有效的校正。

RF100-300mm F2.8 L IS USM采用了佳能的先进镀膜技术ASC(空气球形镀膜)。特别是对近乎垂直入射的光线,可有效发挥防反射作用,用于减少逆光拍摄时出现的眩光和鬼影现象,为用户提供清晰、高对比度的图像。

RF100-300mm F2.8 L IS USM实现了全焦段恒定F2.8光圈,在100mm至300mm的远摄范围内,通过F2.8大光圈可以实现虚化和压缩效果,极大地增强了人像摄影时的表现力。另外,RF100-300mm F2.8 L IS USM还可以通过使用增倍镜进一步提升图像表现力与动感。

RF100-300mm F2.8 L IS USM采用了电子浮动对焦控制系统,镜头内除了对焦镜组外,还设置了一个独立于对焦镜组的浮动镜组。这两个镜组分别由一个小型的”NANO USM”超声波马达驱动,可根据变焦位置和拍摄距离,在全焦段和不同的拍摄距离上都可展现出优秀的成像性能。

RF100-300mm F2.8 L IS USM还将浮动镜组和对焦镜组的驱动范围部分重叠,并利用改进的驱动算法,准确、即时地控制因驱动范围重叠引起的复杂镜组运动,对包括自动对焦和变焦操作在内的全部操作,都能作出敏捷、流畅的响应,不仅可显著提高画质,也可降低重量。

当拍摄静态图像时,配合佳能EOS R系列的全像素双核CMOS自动对焦技术可实现高速高精度的自动对焦。在拍摄运动物体时,线性驱动系统确保了优秀的反向驱动响应,以及在被摄体检测和伺服自动对焦期间的快速合焦。

在短片拍摄方面,RF100-300mm F2.8 L IS USM则更注重短片拍摄时的流畅性,内置2个NANO USM超声波马达能够平滑地追踪被摄体的运动。通过平滑地对焦和变焦操作,提升短片拍摄质量。另外,RF100-300mm F2.8 L IS USM还大幅增加了调整点的数量,可以尽可能减少RF100-300mm F2.8 L IS USM在变焦时产生的焦点偏移。佳能RF100-300mm F2.8 L IS USM还支持对焦呼吸效应校正功能,与同样支持对焦呼吸校正的相机搭配使用时,在短片拍摄过程中可抑制因焦点变化产生的视角变化,进一步提高了拍摄短片的实用性。

佳能RF100-300mm F2.8 L IS USM在300mm端时可实现最高5.5级(CIPA标准)的图像稳定功能,当与配备机身防抖功能的相机使用搭配时,协同控制最高可达6级,手持拍摄可以获得更加锐利的图像,同时也能够实现取景和对焦的稳定。针对静态被摄体、动态被摄体和不规则运动被摄体,RF100-300mm F2.8 L IS USM分别提供了3种稳定模式,可以根据被摄体的特点选择相应的图像稳定模式。

佳能RF100-300mm F2.8 L IS USM的内部零件由铝、触变成型镁合金和工程塑料等材料复合构成,不仅可以减轻重量,而且性能优良,结实耐用。采用了抗振动、抗冲击、防尘防水滴的结构设计,同时拥有氟镀膜,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拍摄,也能不负使命,稳定地发挥其出色的性能。

标签:佳能 镜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