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快递业务量超美日欧总和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每年的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今天,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2019年世界邮政日致辞,他表示,中国邮政业已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每年的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今天,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2019年世界邮政日致辞,他表示,中国邮政业已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

致辞中写道:2018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2345.2亿元,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7904.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6.4%和19.4%。

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507亿件,同比增长26.6%,已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近7万亿元,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

马军胜还称,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过50%,已经成为全球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在指出成绩的同时,马军胜也提到,我国邮政业还存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不平衡、服务消费和服务生产不平衡、速度规模和质量效益不平衡、寄递企业总部和基层网点发展不平衡、行业发展和治理体系能力不平衡等短板弱项。

针对我国邮政业的发展不足,马军胜提出,要继续坚持“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工作思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结构优化、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绿色发展、参与全球邮政治理体系变革,找准差距、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快递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