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与美企谈判 授权转让5G技术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9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访谈中抛出“大胆提议”:可以向美国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从而“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年9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访谈中抛出“大胆提议”:可以向美国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从而“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的对手。

最新消息表明,一切并非说说而已。

据外媒最新报道,华为正在与几家美国电信公司就5G技术授权进行早期谈判。

华为高级副总裁、候补董事彭博(Vincent Pang)表示,一些美国电信业公司对华为5G技术的“长期交易或一次性转移”都表示了兴趣,早期谈判已经开始,但他拒绝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或数量。

外媒称,有一些公司和我们谈过,但要真正确定所有的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他们表现出了兴趣。

外媒本周造访美国华盛顿时表示,相关对话才进行了几周,还没有达到细节层面。

就华为是否会和美企签署任何协议,彭博拒绝做出预测。

他同时提醒称,若有公司从华为获得一次性技术转移,后续还要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以不断完善相关平台,成本并不低。

按照之前报道,自2009年以来,华为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其5G技术。

目前情况是,尽管特朗普今年4月扬言“5G竞赛已经开始,这一仗美国必须赢”,但一个赤裸裸的现实摆在眼前,那就是美国根本没有一家5G设备供应商,只能依赖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外国企业。

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5G方案价格,都比华为要高。

今年9月,任正非首次公开表态可以向西方企业出售5G技术。

当时,面对记者提出的“有没有考虑在重建信任方面提出一些激进的方案,比如说把中国市场外的部分5G业务卖给其他公司”,任正非直言,技术可以许可转让给西方国家,不是部分,可以是全部。

任正非表示,华为的理想是“为全人类提供服务,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有更多人来一起完成,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同时任正非补充道,技术和工艺都可以许可给西方企业,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再研发。不过他强调,转让的只是技术秘密,不可能连员工都转让了。

对于合作伙伴、转让金额和技术范围,任正非当时表示,“从来没有人跟我谈到过这个事,我也不知道哪些公司可以。”“没有数字,你们刚提出来,我还没有算账。”“我说不出来金额范围,技术范围可以讨论。”

至于转让后技术是否会存在安全问题,任正非称,当我们把技术全部转让以后,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去修改代码,修改代码以后,相当于对我们屏蔽了,对世界也屏蔽了。

任正非说,美国5G是独立的5G,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它的安全就是管住美国公司。不是我们公司在美国卖5G,而是美国公司在美国卖自己的5G。

“相关许可将涵盖华为的5G技术,包括源代码、硬件、软件、验证、生产和制造专有技术等。所有这些都被包含其中,如果需要,我们也可以授权芯片组的设计。”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