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购物节临近 专家提醒称要小心三大网购电信诈骗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3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临近双11,各大电商平台都开启了促销活动,各种优惠看得是两眼昏花。不过,在购物的同时,也要警惕不法分子,双十一对于他们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临近双11,各大电商平台都开启了促销活动,各种优惠看得是两眼昏花。不过,在购物的同时,也要警惕不法分子,双十一对于他们来说,是实施诈骗的集中时间段。对此,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称,要预警三大网购电信诈骗。

骗术一:注销会员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电商平台的用户和交易数据,打着客服名义,编制误开电商平台主推的“白金会员”“VIP会员”“PLUS会员”等骗局,以会员服务扣款为恐吓进行诈骗,现在则演变成了注销代理商或批发商等商家账户新骗局。

骗术二:冒充客服退款

骗子利用网购退款退货的流程,通过非法途径获得受害人的电话和购物信息(如快递信息泄露等),随后冒充理赔客服致电谎称受害人购买的货物有问题可申请理赔,并以各种隐蔽方式套取受害人关联信息,诈骗其钱财。

骗术三:冒充快递人员

以“快递丢失理赔”为由添加好友,并伙同其它骗子冒充快递公司人员打电话以证实身份。在“退款”过程中发送钓鱼网站或二维码,诱导受害人填写银行卡号和密码,或诱导受害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贷款,以骗取受害人更多金额。

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称,网络购物务必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切勿通过线下渠道付款。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扫不明二维码,防止进入钓鱼网站或手机中毒,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在购物退货过程中,切记凡是要求提供银行短信验证码、银行卡转账、平台贷款的都是骗子,如遇可疑情况向官方求证,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