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1月26日上午9:30,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187港元,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1月26日上午9:30,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187港元,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根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即使不行使超额配股权,也超过融资81亿美元的Uber,为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在现场演讲时表示,今年是阿里巴巴的第20周年,在这20周年生日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回家,回香港上市。

张勇在现场感谢了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他表示,因为过去几年香港的创新,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使我们在五年以前错过的遗憾,今天能够得以实现,能够实现我们五年前曾经说过的:“如果条件允许,香港,我们一定会回来。”

“当然我们还要感谢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张勇表示,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因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曾给到阿里巴巴这样的机会,去实现我们在创业之初所提出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的答案就是用数字技术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的走向数字经济时代。

演讲的最后,张勇表示,“我特别想说阿里巴巴生来是一家相信社会的美好、相信社会的明天这样一家公司,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共同的去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使命,去牢记我们的初心,共同去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美好的未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香港,我们来了!”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