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翻译官上线民族语翻译功能 首批支持9种少数民族语言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11日,网易有道旗下在线学习工具有道翻译官新增民族语言翻译功能,将国家民族语言翻译官方机构——中国民族语言翻译局的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11日,网易有道旗下在线学习工具有道翻译官新增民族语言翻译功能,将国家民族语言翻译官方机构——中国民族语言翻译局的少数民族语言数据接入有道翻译官,这意味着有道翻译官在民族语言方面获得了权威翻译数据。

此次有道翻译官民族语言翻译功能的上线,接入了藏文、蒙古文、维吾尔文、朝鲜语等9种少数民族语言的权威释义,为少数民族同胞的语言学习提供翻译服务,是网易有道与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战略合作起点。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是国家级民族语言翻译机构,承担了国家重要文献、重大会议的民族语言翻译工作,在少数民族语言翻译的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承担了主要研究工作。

据介绍,此次有道翻译官上线民族语言翻译功能,是网易有道在完善权威内容过程中的补充。此前,网易有道已经收录了包括牛津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在内专业机构出版的优质内容,其中包括《新牛津英汉双解大词典(第二版)》、《新世纪日汉双解大辞典》、《汉英大词典(第三版)》等专业辞书。

标签:有道 人工智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