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发布BiCS5闪存技术 世界最高密度QLC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1月3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月31日,西数公司正式宣布了新一代闪存技术BiCS5。BiCS5闪存是西数目前最先进、密度最高的3D NAND闪存,通过采用第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月31日,西数公司正式宣布了新一代闪存技术BiCS5。BiCS5闪存是西数目前最先进、密度最高的3D NAND闪存,通过采用第二代多层存储孔、改进工艺及其他3D NANDg功能等手段显著提升了存储芯片的横向存储密度,再加上112层纵向堆栈,使得BiCS5与之前96层堆栈的BiCS4闪存技术有了明显提升,存储容量提升40%,IO性能提升了50%,同时优化了成本。西数BiCS5闪存主要有TLC及QLC闪存两种类型,初期会以512Gb核心的TLC开始量产,后续会提供更多容量选择,包括最高密度的1.33Tb QLC闪存,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量产,主要生产工厂是日本三重县四日市及岩手县北上市的晶圆厂。

标签:西数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