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电影首次夺得奥斯卡奖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奉俊昊的《寄生虫》一举夺得2020奥斯卡四个奖项: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以及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奉俊昊的《寄生虫》一举夺得2020奥斯卡四个奖项: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以及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

之前从未有韩国电影拿过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项,但更惊人的是,该片一口气摘得其它三项桂冠,包括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影片——提名者中包括实力强劲的一战音画诗《1917》,演技炸裂的《婚姻故事》,老马丁的超长黑帮片《爱尔兰人》,以及锐不可当的《小丑》等。

之前从未有过非英语电影拿到最佳影片称号,除《寄生虫》外曾有十部外语影片被提名为最佳影片。

奉俊昊本人还拿到了最佳导演小金人。与他竞争的导演包括:山姆·门德斯(1917)、托德·菲利普斯(小丑)、马丁·斯科塞斯(爱尔兰人),以及昆汀·话痨。除昆汀外任何一人成为最佳导演都无可争议,但电影学院偏偏垂青这位导过《杀人回忆》的韩国人。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