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骤降30%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本田发布了其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第三财季中,本田营业收入为37475亿日元(约合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本田发布了其第三财季(2019年10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第三财季中,本田营业收入为374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85亿元),同比下降5.7%;营业利润为16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同比下滑2.1%;净利润为11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同比下降30.8%。

此外,前三财季中,本田营业利润为6392亿日元,同比下滑6.5%;销售收入为114729亿日元(,同比上年同期下滑3.1%;税前利润为7861亿日元,同比下滑9.4%。

虽然本田在国内的销量蒸蒸日上,但在全球市场中,整体仍呈现出下滑的态势。第三财季,本田全球销量达125万辆,同比下滑11.4%;前三财季,全球累计销售汽车381万辆,同比下滑3.8%。

对比国内的销量情况,本田在国内和国外市场中,其销量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2019年全年,凭借着雅阁、思域、凌派、CR-V车型的持续热销,本田在中国市场全年共售出155.4万辆,同比暴增12.22%,并一举打破历年在华的销量记录,创历史最高。

但在全球市场,本田全年共售出517.1万辆,相比去年反而下滑了3.5%。这也显示了本田在2019年全球市场中的增速疲软,同时受限于车市整体下滑大环境的影响,也就无法保持在华市场中的高速增长状态。

同时,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本田也将在今年继续扩大在华的汽车产能。本田方面,除了继续推出纯电动车型抢占市场之外,还将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混动版、思域两厢等多款全新车型,来强化本田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