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盐更健康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大多数人都可以通过少吃盐来降低血压,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大多数人都可以通过少吃盐来降低血压,坚持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对于那些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来说,效果更为明显。

高血压是导致中风或心脏病过早死亡的最大原因之一,而饮食中含盐过多又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过量的盐摄入每年会导致大约300万人死亡。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开展了一项国际随机对照试验,并进行了最新的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这些试验研究了减少盐摄入量对血压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几乎所有受试者的血压都有所降低,并且在血压较高、年龄较大和非白人人群中,盐的减少导致血压降低的效果最为明显。那些血压正常的人通过减少盐摄入,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潜在地预防或延缓高血压的发展。

乔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为减少全民食盐摄入量作为降低血压、中风和心脏病风险的重要健康策略提供了依据。那些加工食品和包装食品中盐含量往往都过高,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会使血压升高并减少寿命。

因此,为了实现到2025年将平均盐摄入量减少30%的承诺,需要迅速实施行动,为食品工艺设定可行性的目标,并密切监控食品公司,以确保他们达到这些标准。

澳大利亚的平均盐摄入量约为每天9克,几乎是世卫组织建议的两倍(每天5克)。减少盐的摄入不仅每年将挽救数千人的生命,同时也将节省巨大的医疗费用。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