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骁龙XR2 5G参考设计加速XR头显的发展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Qualcomm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参考设计。基于Qualcomm骁龙XR2平台而打造,全新的XR头显参考设计将提供出色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Qualcomm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参考设计。基于Qualcomm骁龙XR2平台而打造,全新的XR头显参考设计将提供出色的性能、沉浸感和交互性。通过将历时四代的XR参考设计技术专长与突破性的基础科技相结合,该参考设计能够简化复杂技术,并将支持客户在2020年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新一代顶级品质的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终端。

与目前已被广泛采用的骁龙XR平台相比,基于骁龙XR2平台的参考设计实现了性能的显著提升,包括2倍的CPU和GPU性能提升、4倍视频带宽提升、6倍分辨率提升和11倍AI性能提升。该参考设计支持高达七个摄像头。其中两个朝内的摄像头用来支持眼球追踪。此外还支持四个朝外的摄像头,其中两个RGB摄像头用于支持MR体验,另外两个摄像头用于头部追踪,同时还能用于生成精确的景深图。该参考设计使得合作伙伴能够通过对摄像头的不同选择实现差异化设计,包括通过第7个摄像头进行面部和唇部追踪,或者通过第7个单色摄像头进行手柄追踪。

通过Qualcomm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R2参考设计首次通过5G解决方案让XR头显能够实现完整的端到端无界XR,为OEM厂商面向全球网络快速开发5G XR终端提供支持。该参考设计原生支持5G毫米波和6 GHz以下频段,已经在爱立信5G基础设施提供的低时延网络中完成测试和验证。爱立信的5G平台是采用分布式云和RAN架构的双模5GC核心网,不仅能够满足低时延应用的相关需求,还可以支持多种商业模式,如特定网络切片下的企业专网和公共移动网络。随着分布式计算框架使无界XR成为现实,现在终端侧处理能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现提升——通过5G连接进行多址边缘计算(MEC),或通过60-GHz无线连接至附近的PC,进而打造全新水平的沉浸感和前所未有的体验。

除基础组件之外,该参考设计还包括一个红外发射器,用于手势追踪和头部追踪,并同步支持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其还支持3D音频与语音指令,以及每眼2Kx2K双显LCD。该参考设计采用的嵌入式技术的合作伙伴包括Northern Digital Inc.(NDI),其提供的Atraxa电磁追踪技术能够提供精确、低时延六自由度(6DoF)手柄和外设追踪,且不受视距限制。Tobii为嵌入式眼球追踪提供支持,提供包括有助于优化系统资源的视觉聚焦渲染技术——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

标签:VR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