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呼吁更多抗“疫”英雄返场远程帮助海外华人渡过难关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2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马云在微博上再次发声,请求并呼吁参与过一线抗“疫”的英雄医生们加入到对海外华人的在线新冠病毒防治咨询志愿服务中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今天,马云在微博上再次发声,请求并呼吁参与过一线抗“疫”的英雄医生们加入到对海外华人的在线新冠病毒防治咨询志愿服务中来,帮助千万身处海外的华人渡过难关。

马云在微博上写道,儿行千里母担忧!在今天的情况下,有家人在国外,心里都会特别担忧。现在回国非常不容易,再加上路途中被感染的风险越来越大,机场、飞机、大巴……都有可能中招。今天留在国外如何保障健康是每个人都在担心的事。

据悉,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紧急搭建了一个“在线健康咨询”志愿者平台,许多从武汉回来和参加过抗疫的英雄医护人员们,他们志愿为海外的同胞提供新冠病毒防治咨询,解答疑问。希望能给留在海外的同胞一些帮助。 与此同时,上述海外华人在线健康咨询志愿者平台在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正式上线,为一线抗疫医生英雄们开设了志愿者报名入口。

马云表示,特别感谢这些英雄们,刚从前线归来,又开始投身到新的救援工作!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人多力量大!同时希望大家在海外生活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中国可以控制疫情,其他国家也一定也可以!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3日,已有数十万海外华人登录上述平台在线问医,医生日接待咨询量同比上周增长逾三倍。包括驻美大使馆、驻意大使馆、驻日大使馆、驻德大使馆等近200家中国驻外使领馆推荐当地华人使用上述服务。从3月以来,马云公益基金会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连续向海外多国提供捐赠,捐赠物资总数超2000万件。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