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顺丰、三通一达、京东等13家企业:将实现村村通快递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0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4月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对《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4月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对《行动方案》进行发布解读。

中国快递协会联合13家快递物流和电商企业共同发出倡议,表示将积极响应和落实《行动方案》,同心协力推进“快递进村”。

《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农村快递服务深度显著增强,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快递服务“三农”成果更加丰硕,广大农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在发布会上,中国快递协会联合邮政EMS、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物流、京东物流、苏宁物流、菜鸟网络、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等13家快递物流和电商企业发出倡议,表示将竭尽全力,切实推动“村村通快递”的宏伟目标,成为这项重大工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为此,中国快递协会和各企业共同倡议:一是深刻领会“快递进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快递企业和地域实际情况,按照《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加快推动本企业的“快递进村”工作进程;

二是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方式逐步创新和完善农村网络发展模式,拓展农村快递网络广度和深度,为农村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快递服务;

三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快递进村多方合作、努力融入乡村建设,让快递服务在2022年底通达全国31个省(区、市)的建制村,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生活。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