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8.9% 海外销量异军突起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上汽集团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汽集团营收8265.30亿元,同比下降6.9%;净利润256.03亿元,同比下降28.9%;归属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上汽集团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汽集团营收8265.30亿元,同比下降6.9%;净利润256.03亿元,同比下降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15.81亿元,同比下降33.41%。

上汽集团是目前中国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也是A股市值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方面称,由于公司2019年整车销量同比减少,叠加国五与国六车型切换加剧供需矛盾,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

公告显示,上汽集团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2.71亿元,同比增长415.53%,主要原因为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的客户贷款同比减少。

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19年年底,上汽集团期末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801.81亿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80元(含税)。按公司利润分配预案测算,公司2019年年度现金分红总额占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0.16%。

在消费升级方面,上汽乘用车公司推出了“首款量产智能座舱”产品 RX5 MAX,上汽通用五菱加快乘用化转型,升级宝骏品牌并推出4款新宝骏车型;在新能源领域,上汽大众MEB新能源工厂落成,上汽大众MEB、 上汽通用BEV3等重点电动车平台开发项目稳步推进。

此外,上汽集团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精细化运营。公告显示,通过资源协同和一体化运作,享道租车已实现扭亏为盈,享道出行已在郑州、苏州、昆山、杭州、宁波开城,注册用户超700万,日均订单稳定在10万单以上。

上汽集团2019年海外销量表现好于国内。2019年上汽集团旗下MG、MAXUS等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18.6万辆,同比增长82.3%,在公司整体海外销量的占比超50%。其中,MG品牌海外销量达13.8万辆,同比增长89.3%。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