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2020一季度平均招聘薪资8609元 同比增长2.8%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4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一季度市场新增人才需求同比下降24.4%。进入3月之后需求迅速恢复,到3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根据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一季度市场新增人才需求同比下降24.4%。进入3月之后需求迅速恢复,到3月底,人才需求同比降幅缩窄至17.1%,3月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回升至121万。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资为8609元,同比增长2.8%,扣除价格因素之后实际下降2.0%,为8206元。春节后,31-45岁的活跃求职者比例同比增幅最为显著,41-45岁的求职者比例增长超过2倍,并且以中年蓝领为主。

不同分层的城市平均招聘薪资环比均有增长,实际薪资差距较大。经过价格调整后,一线城市平均招聘月薪实际同比下降0.3%,新一线城市实际同比增长6.5%,二三线城市实际同比增长3.8%。新一线城市平均薪资的实际增长率处于较高水平,在考虑通胀情况下,一线城市的薪资水平实际并未增长,但人才竞争程度有所提升。

报告指出,百人以下规模的小微企业稳定提供着超过50%的就业岗位,然而其人才需求占比在2月降至45.6%,部分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甚至降至30%,就业市场较为稳定的新增需求主要来自千人以上的大型企业。截至3月底,百人以下小微企业的人才需求占比已回升至51.5%,同比降幅收窄至两个百分点以内。尽全力帮扶中小企业求生存,将是二季度稳就业的关键。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