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发布618运营举措 10亿级备货 分钟级配送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5月26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5日,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618物流运营举措,通过智能基础设施、物流服务创新和共生合作体系的高效运转,为商家和消费者提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5月25日,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618物流运营举措,通过智能基础设施、物流服务创新和共生合作体系的高效运转,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

618期间京东物流将继续把商品部署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一方面通过预售模式,下单瞬间即开始终端仓储生产,消费者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另一方面基于爆款预测,将前置仓部署在各级各类仓储中,帮助商品及时出库,尤其针对依旧受到一定疫情影响的地区,也已经提前完成商品部署。

618期间京东物流多项业务的全国覆盖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京东快递个人寄件服务将覆盖全国210个城市,可寄航空件的城市扩展到超过120个;京东快运在全国148个核心城市新增投入224个集配站,服务客户即时需求;京东冷链服务则覆盖30个省份、220余个城市以及3万多条路由线路,生鲜宅配日订单处理150万单。 作为上门服务的另一项业务,“京东服务+”深耕3C、家电、家居、生活领域的安装、维修、清洗保养等服务,针对618期间服务需求上升的状况,“京东服务+”全链路开展服务保障升级措施,大幅增设检测维修技术人员及数百万级配件储备,让消费者在京东能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一站式购买,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

在今年618,京东物流全国730多个仓库、超过170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已准备就绪,备货量超过10亿级。其中,28座亚洲一号创造新的记录,亚洲电商物流领域最大智能仓群规模进一步扩大;天狼、地狼、竖亥、秒收等机器人仓将火力全开,尤其智能称重量方设备,每小时可实现3600件商品的尺寸、重量、条码等全数据采集。 在智能物流软件方面,京东物流将通过智能大脑、大数据拣选、大件AI预约等创新,实现作业效率提升。其中,智能大脑将通过大数据计算及时预测、监控、调整生产计划,实现自动化仓的精益生产;大件AI预约技术将在大促期间首次批量使用,通过每小时外呼5万次的智能语音交互,取代人工进行配送预约,大幅提升配送效率;京东物流网络规划也将进行多项优化升级,通过强化物流枢纽的聚合和中转功能、优化路由等方式,缩短商品到达消费者的距离,确保万千好货第一时间送达。

在供应链服务方面,京东物流做到了标准化与个性化业务兼顾,针对服饰、消费品、3C、汽车后市场、家电、家居、图书、母婴等不同行业的不同特点,打造了从仓储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硬件到软件,从原材料采购至分销供应链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服务众多知名品牌商,共同迎接大促订单峰值量的刷新及分钟级履约的服务挑战。

标签:京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