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将迎规模爆发 赋能社会经济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移动信息技术的发展,不仅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还在建立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长期以来,物联网技术呈碎片化发展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移动信息技术的发展,不仅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还在建立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长期以来,物联网技术呈碎片化发展态势,NB-IoT、LoRa、eMTC、Cat1等技术相互竞争,互为补充。

  5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NB-IoT发展推向风口。《通知》提出,到2020年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

  在政策的支持下,NB-IoT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6月2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公告,启动NB-IoT芯片XY1100采购项目,项目共集采200万片NB-IoT芯片。这是《通知》发布之后的首个大规模NB- IoT集采,大大地提振了行业对NBIoT产业发展的信心。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