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进入报废高峰期 堵住回收漏洞七部门联手放大招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18”将近,很多电商网站开展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很多人在购置新家电时,都会面对一个问题:废旧家电该如何处理?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18”将近,很多电商网站开展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很多人在购置新家电时,都会面对一个问题:废旧家电该如何处理?

  国家发改委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正处于家电报废高峰期,每年淘汰废旧家电量达1亿到1.2亿台,并以平均每年20%的涨幅增长。今年报废家电预计将达1.37亿台。

  为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增强消费支撑能力,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生态环境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聚焦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畅通家电生产、消费、回收、处理全链条。

  “《实施方案》的发布,将完善废旧家电回收体系建设,为废旧家电生命周期管理有效实施提供多重保障,进一步促进家电行业的消费升级、行业升级和技术创新。”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秘书长于可利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标签:家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