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在文昌投产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3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24日,海南省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以下简称“海南文昌燃气电厂”)全面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24日,海南省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以下简称“海南文昌燃气电厂”)全面投产发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海南文昌燃气电厂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是南方电网公司助力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举措之一,也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后,首个在海南投产的大型电源项目。

海南文昌燃气电厂总投资约24亿元,建设2台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2.76亿度。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02万吨、减排温室气体总量约131.86万吨,使海南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66.87%,进一步加快构建海南省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