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回应“车辆没电溜破“:或是车主误操作未拉手刹导致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3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昨日,一则关于“新能源汽车电量耗尽上坡溜车”的视频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昨日,一则关于“新能源汽车电量耗尽上坡溜车”的视频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

该视频显示,在上海安东路隧道口近出口方向,一辆白色轿车从远处逐渐后溜,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车子后溜速度也逐渐快了起来,同时,并可见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男子一边顶着车辆,一边提示后方车辆避让,十分惊险。

经警方调查后得知,该白色轿车是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因电能耗尽,失去制动能效,这才发生的溜车。幸运的是,现场并没有人员伤亡。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辆白色新能源汽车为北汽新能源EV车型,目前已处于停售状态。

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上述情况,北汽新能源官方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企业后台呼叫中心未未收到来自上海的EV150、EV160、EV200的救援需求。且以上车型均为机械手刹,即使在车辆没电的情况下,拉手刹不会出现倒车情况。由视频判断可能是车主误操作未拉手刹导致。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电动汽车为制动系统增加了电动真空泵,以产生足够的真空助力源,而电动真空泵的工作电源来自于一套低压12V电源系统,区别于动力电池。

其充电原理为,车辆行驶时,高压电池自动向低压电池充电,确保电量充足;当高压电池电量耗尽后,12V电池中依然存有电量,确保车辆的转向和刹车功能正常使用。

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无论是机械手刹还是如今的电子手刹,都不太可能出现动力电池耗尽导致制动效能。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