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天起 这三类ETC车辆提前预约可免费通行高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3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运送蔬果和鲜活农产品类的货车属于绿通车辆,通行高速免费。但此前下发的通知中指出,截止到6月30日24时过渡期结束,此后这些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运送蔬果和鲜活农产品类的货车属于绿通车辆,通行高速免费。但此前下发的通知中指出,截止到6月30日24时过渡期结束,此后这些优惠将依托ETC来进行,没有安装ETC的,将无法享受高速通行减免优惠。

不过,这一政策迎来了最新变化。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服务工作的通知》。

将过渡期由此前的6月30日24时,延长到了2020年12月31日。这也就意味着,未安装ETC符合免费通行高速条件的车辆,在今年年底之前,仍能够免费通行高速。

在过渡期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但未通过互联网预约,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的,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虽然这个政策与私家车主没有关系,但还是要恭喜这些符合条件的货运司机们了,即使没有安装ETC,同样还能够享受通行费减免的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关于ETC还有一项政策也将在7月1日起开始实施。工信部此前下发的关于调整《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的通知中,指出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 ETC 车载装置。

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车之处,就可直接选装ETC设备,使得后期使用ETC设备时,更加便捷。同时,也有利于ETC设备的推广发行。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