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只是冰山一角!每年约有200万人死于人畜共患病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每年约有200万人因遭到忽视的人畜共患病而丧生,除非各国采取人类健康、动物健康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每年约有200万人因遭到忽视的人畜共患病而丧生,除非各国采取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共治的“大健康”模式,否则类似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在未来仍会继续发生。

这份题为《预防下一场大流行:人畜共患病以及如何阻断传播链条》的报告表示,新冠病毒不是第一种人畜共患病,也不会是最后一种。

人畜共患病,又称动物传染病,是指从动物来源传入人类的疾病。目前已在全球导致超过50万人死亡的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来源于蝙蝠,但新冠病毒只是一大批日益增多的动物传染病中最新的一种,其他还包括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西尼罗河热以及裂谷热等等,人类活动的压力加剧了这些疾病从动物向人类自身的传播。

报告指出,此类传染病暴发可导致严重疾病、死亡,以及由于牲畜数量减少所引发的产能下降。仅在过去20年间,除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动物传染病就已造成100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未来数年内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则可能高达至9万亿美元。

造成人畜共患病增多的七大原因,包括对动物蛋白的需求增加;集约农业和不可持续的农业操作增多;对野生物种的使用和利用加剧;城市化、土地用途改变以及冶金工业加速对于自然资源的不可持续使用;旅游和交通;供应链改变,以及气候变化等。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