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80%的肝癌与其有关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七千万,而80%的肝癌和乙肝相关。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七千万,而80%的肝癌和乙肝相关。

报道称,病毒性肝炎是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中报告病例数第一的乙类传染病,目前,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而我国乙肝高发的主要原因是家族性传播,其中以母婴垂直传播为主,母亲如果乙肝E抗原阳性,所生子女未注射乙肝疫苗,大都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而精液中可检出乙肝病毒,因此可通过性传播。这是造成我国乙肝的家庭聚集特征的主要原因。

专家表示,近年来通过实施预防接种为主、防治结合的综合策略,去年一年起码减少了3000万人感染乙肝,儿童乙肝的病毒感染率显著下降。但由于病例基数大,乙肝防控仍然存在不少难点。

由于乙肝起病隐匿,病情进展较慢,往往被忽略,科学研究证明我国80%的肝癌和乙肝相关。而原发性肝癌是我国第4位常见恶性肿瘤及第2位肿瘤致死病因,我国每年现死于肝硬化肝癌的病人超过30万。

不过,通过对乙肝病人有效规范的核苷类药物和干扰素类的抗病毒治疗,死亡人数至少可以降低50%。因此专家倡议公众早诊早治,降低肝硬化、肝癌等严重肝病的发病率。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