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服务北京城市大脑建设 已合作全球30多城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9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北京城市大脑高峰论坛期间,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表示,阿里云将全面服务北京城市大脑建设,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及首都核心职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在北京城市大脑高峰论坛期间,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表示,阿里云将全面服务北京城市大脑建设,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及首都核心职能,相继落地环境保护、智慧社区、交通治理、智慧商圈等场景。目前,全球30多座城市引入了城市大脑。

目前,城市大脑社区试点也已开启。试点社区通过开放平台建设社区生态应用,在养老、生活服务、停车等服务场景建设智慧社区应用,实现社区互助互救、共享共治的场景体系。

会议期间,北京市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通州城市大脑的进展。2018年,通州在环境保护领域率先探索了精细化治理模式。引入城市大脑后,通州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视频识别等技术完成了155平方公里核心区的智能化环境监测改造,实现了对全区渣土车辆和施工工地环境的数字化管理,大大降低了空气扬尘污染。

目前,全球有30多座城市引入了城市大脑,包括杭州、北京、上海、郑州、海口、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吉隆坡等。

标签:阿里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