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OpenShift推出最新版本 将虚拟化引入云原生时代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红帽公司推出了红帽OpenShift 4.5,这是业界最全面的Kubernetes平台最新版本。红帽OpenShift 4.5(其中包括OpenShift虚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日前,红帽公司推出了红帽OpenShift 4.5,这是业界最全面的Kubernetes平台最新版本。红帽OpenShift 4.5(其中包括OpenShift虚拟化)旨在帮助企业消除传统和云原生基础架构间的应用壁垒,并加强对分布式资源的控制。

据Gartner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将有超过75%的企业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化应用,这一数据比2019年的不到30%有显著增加。”尽管该报告表明,云原生应用将是业务创新的未来,也是新应用开发的重点,但许多企业仍然在以传统虚拟机形式运行的关键业务应用上进行大量投入。红帽OpenShift推出全新平台功能——OpenShift虚拟化,使IT团队能够将基于虚拟机的标准工作负载引入Kubernetes中,有助于消除传统和云原生应用堆栈之间的工作流与开发壁垒。

红帽云平台高级副总裁Ashesh Badani表示:“自红帽OpenShift推出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将它打造成一个能够使客户在拥抱云原生的同时,继续使用现有传统应用的平台。红帽OpenShift始终秉承这一原则,将虚拟化引入Kubernetes,积极推动Kubernetes向前发展,避免其沦为过时的虚拟化基础架构。凭借红帽OpenShift,我们的客户可以在保护过去的基础架构投资的基础之上,利用云原生技术的进步,推动其基础架构的不断演进。”

OpenShift虚拟化最初在2020红帽峰会上以技术预览功能的形式推出,现已全面上市,并免费纳入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OpenShift虚拟化源自KubeVirt开源项目,使企业能够对由虚拟机、容器和无服务器功能构成的应用进行开发、部署和管理,全部在一个运行于裸机基础架构上的现代化Kubernetes平台上实现。通过OpenShift虚拟化,红帽推动了传统应用堆栈的开放创新,使客户能够真正按照自己的速度进行转型。

通过将新应用和现有应用引入到同一架构中,OpenShift虚拟化提供了一致的开发体验,并加速了企业的创新进程。一旦虚拟机迁移到红帽OpenShift并由其进行管理,这些虚拟机就可以逐步实现容器化,或者仍作为虚拟机进行维护。这样,用户就可以开发和交付基于容器和虚拟机而构建的混合应用,使其能够在同一平台上协同运行。

红帽OpenShift 4.5还引入了VMware vSphere部署的全栈自动化,能够在当前所有受支持的vSphere环境中“一键式”轻松部署红帽OpenShift。通过全栈自动化,管理员只需为vSphere部署提供证书,安装程序将提供所需的全部资源,从而提供更快的初始设置体验,并简化后续的管理和维护流程。这增加了OpenShift对 VMware vSphere部署的现有支持,从而为管理员在高度定制化的vSphere环境中部署OpenShift提供了灵活性。

全栈自动化安装体验不断扩展,覆盖AWS、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红帽虚拟化和红帽OpenStack平台,使客户能够以同样的全自动化体验,跨不同的云环境和本地环境部署OpenShift集群。现在,凭借vSphere的全自动化部署能力,红帽有助于企业更轻松地在现有虚拟基础架构上运行企业级容器平台,并使企业能够更灵活地选择底层基础架构平台。

目前,全球超过2,000个客户正在使用红帽OpenShift为云原生基础架构提供支持,有的客户刚刚开启容器化应用的探索之旅,而有的客户已经将云原生企业应用交付到了其生产环境中。OpenShift不仅仅是一个强大、可扩展、灵活的平台,用于实现现有工作负载的数字化转型,还为诸如AI/ML、数据服务和分析以及边缘计算等下一代应用提供了一个启动平台。BrianzAcque、Condis Supermercats、Edenor、ExxonMobil和Lotte Card等全球行业领导者都在使用红帽OpenShift为其云原生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红帽OpenShift不仅助力他们实现数字化转型,还帮助他们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服务的差异化。

红帽OpenShift 4.5现已上市。OpenShift虚拟化可在 OpenShift 控制台内作为 Operator Hub 支持的操作器进行使用。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