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正式收官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22日
【小熊在线网】9月21日,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历时一个半月的赛事正式收官。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为颁奖典礼致辞,北京市政  ......

【小熊在线网】9月21日,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历时一个半月的赛事正式收官。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为颁奖典礼致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做大会主旨发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焕文出席大会并发言。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中关村管委会、竞赛评审专家组、各区相关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及参赛单位、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各级领导对本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颁奖典礼上,荣获金奖的参赛单位分别分享了各自团队产品研发的经验,为北京市医保管理服务提出新思路。

此赛事作为北京医保首次探索性的公开比赛,共征集到百余家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参赛团队报名,经过初步筛选和决赛答辩,最终两道赛题共计评选出6个金奖、6个创新奖,和13个潜力奖。

在确保数据安全脱敏的前提下,赛事公开的海量数据使参加比赛的各单位对北京医保数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基于此,多领域团队深耕细作,结合实际数据,通过对医保业务的深刻理解,产出多个直击痛点、切实可行的升级方案。

各参赛单位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竞赛,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北京医保数据的“真实面目”,团队通过对核心数据的学习与分析,有信心在未来将前沿技术与实操经验整合起来,真正服务于首都医保,利国惠民。

此次竞赛量身定做的方案中,融合了过往服务于医保行业的实战经验,注入了有的放矢的北京医保升级思路,对于医保工作的全流程监管、防止医疗资源浪费、守护百姓的“救命钱”上,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

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是大数据与医疗医保融合发展的具体展示,充分体现了融合创新和政企协同的理念。由政府部门在一定条件下开放医保数据,创新医保管理模式,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精尖”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参与医保管理服务,构建智慧医保管理服务体系及智能监管平台,充分挖掘运用医保大数据潜能和价值,促进医保管理服务升级,提高医保管理效率。

40余天智慧与实力的较量,思想与创新的碰撞,这一路,见证了所有参赛团队的倾力付出,见证了实力选手间的虚心交流与共同成长,见证了志同道合与信念执着的不言放弃,更见证了百花齐放与时代进步的繁荣发展。

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只是医保升级之路中的一段旅程,守护首都百姓健康将是医保工作者的毕生所愿,期待本届竞赛的成果可以迅速转化落地,同时满怀期望在未来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新理念、新技术融合到医保管理服务之中。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