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双11期间发布百款智能新品 子品牌妙物首次参战双11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0月22日
天猫精灵20款妙物黑科技曝光 这个双11要热闹了! ......

10月22日,天猫精灵宣布在今年的天猫双11中,天猫精灵将首发100款内置天猫精灵的智能新品,记者发现,目前已经有一份20款妙物黑科技新品清单流出,这也是智能家居子品牌“天猫精灵妙物”首次参战双11。

同时,天猫精灵宣布其内置AI助手将全面开放,将“走出”智能音箱,进入手机、家电等更多智能硬件中,成为无处不在的AI助手。

无处不在的AI 助手

在科幻电影中,常常这样描绘未来世界人们的生活:高楼林立的城市、上天入地的交通工具,走在街上的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一个虚拟AI,不仅能帮助主人安排行程和工作,甚至可以像真人一样与人类进行情感交流。更强的AI能力、不再“受限”于智能音箱的实体,未来的天猫精灵将有机会成为人们生活中一个“无处不在”的AI助手。

库伟介绍,在今年双11期间,天猫精灵就将进入了100款新品,“我们与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度定制开发,这些产品覆盖了68个不同的品类,包括了健身、烹饪、教育、娱乐等场景。未来用户可以在智能跑步机上,通过内置的天猫精灵使用keep定制的跑步课程,或是在使用智能烤箱时调用下厨房的菜谱,AI会让家电真正变得‘智能’,电影里人手一个的‘虚拟AI’也有望变成现实。”

经过四年多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迭代,目前天猫精灵已经在娱乐、信息资讯两个核心领域上具备上千种技能,还将强化和拓展教育、健康、智能家居、生活服务四大领域的AI能力,进一步打通AI算法、内容体系和智能家居生态,真正实现全场景智能化。

智能化成为家居选择新标准

大型电器设备智能化渗透率正在明显提速,专业人士预计空调、冰箱、扫地机、投影仪、电动窗帘和洗衣机的智能化渗透率都会在两年内超过70%,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家居选择的新标准。

在今年的6月22日,天猫精灵宣布加速爆款孵化的一系列行动,开始在运营资源、生态打造和趋势洞察启动更大布局。目前,天猫精灵AIoT平台已将智能化研发启动门槛从1000万降至50万,并能将AI研发周期缩减3倍。

库伟表示,目前天猫精灵已经与合作伙伴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以丰富和完善相关内容的建设,例如在健康领域与阿里健康、Keep等合作了药品查询、健身计划等,在教育领域上线了VIPKid、好未来等在线教育网课。智能家居行业也将重点布局上述场景,“今年5月,我们提出了双百计划,要投入百亿建内容和AIoT生态,要推出100款千万级爆款的智能产品,AI助手的能力也将向合作伙伴开放,共同孵化出真正具备AI智能的‘新物种’。”

据悉,截止到目前,在天猫全平台上,已有600多个品牌、近5000款智能产品内置或支持天猫精灵连接。

标签:天猫精灵 双11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