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2月03日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

2020年12月2日,第31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在大连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金秋红和洪霞双双斩获本届赛事大学日语专业组一等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袁江淼获得了大学日语非专业组一等奖。该项赛事自199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31年,吸引了超过16万名参赛者参与,并支持近100名优秀选手赴日短期研修,是促进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该项赛事虽然推迟了举办时间,但仍然在今年圆满举行,充分体现了中日之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情谊。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等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比赛盛况。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为大学日语专业组获奖选手颁奖

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为大学日语非专业组获奖选手颁奖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给全球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沉重打击,中日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近邻和合作伙伴,彼此予以了宝贵支持。“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在疫情背景下依然坚持举办,充分体现了疫情无法阻断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沟通的愿望,也承载了佳能多年来对中日友好关系的期盼和支持。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对佳能集团多年来对于大连的发展以及日语人才的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赞许,他强调:“‘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已经举办了31届,感谢佳能在疫情中仍然守望相助,给予大连经济、教育等各方面发展大力支持。”

与会嘉宾大连市市长陈绍旺为大赛致辞

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佳能很荣幸能够在大连市政府以及广大院校的全力支持下,将‘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举办至今。这一赛事推动并见证了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不断向前发展。即使今年情况特殊,佳能也希望积极开展更多企业社会活动,为增进中日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致开幕词

作为一项坚持举办了31年的日语演讲赛事,大赛不仅为广大日语学习及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更培养了大批优秀日语人才,已成为大连乃至全国范围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本届赛事的决赛现场上,12名晋级决赛的选手面向500余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日语演讲。选手现场进行即兴主题演讲以及问答环节,由评委组从内容、发音、仪态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大学日语专业学生组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大学非日语专业学生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在初赛阶段即直接决出名次,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数名,获奖选手们当天进行了分享表演并接受颁奖。

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日语演讲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参赛者演讲

评委老师与选手进行现场问答

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川三千浩在赛后表示:“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各位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都很短,但大家依然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十分感动,也对各位选手表达敬意。希望‘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可以一直举办下去,为中日友好关系构筑更加坚固的友谊之桥。”

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川三千浩致闭幕词

标签:佳能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