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也爱上网买买买,京东5G长辈智能机让老年人过上潮生活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1月08日
老年人也爱上网买买买,京东5G长辈智能机让老年人过上潮生活 ......

“老师,我用手机拍的视频怎么上传到朋友圈啊”“老师,我想换微信头像怎么换啊”“老师,我想上网给孙子买点衣服,怎么下单啊”……江苏某智能手机培训班的教室里每天都是热热闹闹,头发发白的长辈们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认真地跟着老师操作。“只要学会了,操作起来其实也不难,我最近还在网上给外地的孙子买了一些零食和衣服,孙子很满意,身边越来越来多的同龄人也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了,感觉我们重新跟上了时代潮流”,66岁的王奶奶很开心地说到。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四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表明,我国互联网正在进一步向中高龄人群渗透,5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占比由2020年3月的16.9%提升至2020年6月的22.8%,老年人不仅会购买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等产品,还越来越倾向通过电商平台在线购物。近日,人民日报发布的《重视老年消费群体三大刚需》的文章中,就强调了需对老年消费群体交通通信商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等需求的重视,并强调要加快适老化产品的研发,并强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反向定制产品,精准满足老年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诚然,以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基于海量的大数据沉淀以及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早已具备C2M的反向定制能力。早在2020年1月,京东携手机厂商天语共同推出了全新手机品类——“长辈智能手机”,取名为“京东时光机”,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经济。2020年12月,京东联合众多品牌厂商对年初推出的时光机项目进行升级,进一步覆盖健康、医疗、生活等领域,为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辈提供娱乐、学习、出行等一站式智能生活解决方案,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感。

其中,京东与中兴联合推出的首款5G长辈智能机,增添了诸多人性化功能设置,如远程安装和设置、一键锁定桌面图标等功能,实现智能手机从上手入门到熟练使用的全流程辅助操作。而家庭相册、在线问诊、远程定位、辅助打车、快捷求助等产品功能,则通过对家人的关怀和帮助,在提供更便捷生活服务的同时,为智能手机赋予更多人文价值。同时,京东通讯还专门对服务进行优化,推出时光机放心换服务,通过一站式以旧换新、30天无忧退、3个月碎屏险、上手无忧等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为用户提供更放心的服务,打造更温暖的体验。

我们没有时光机,无法带父母重回美好的旧时光。但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C2M反向定制的加持下,“京东时光机”让长辈立享当下好时光,老有所乐,过幸福的晚年。

标签:京东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