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下一个十年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1月08日
Go+,下一个十年 ......

2007 年,Google 的三位著名的工程师 Rob Pike、Ken Thompson 和 Robert Griesemer 创造了 Go 语言。他们想为 Google 的工作流设计一款更好的语言,构建简单、快速、可靠的应用程序。

2009 年,Go 正式宣布推出,成为开放源代码项目。由于开放源码,Go 开源社区迅速聚集了一批贡献者。Go 语言的热度攀升。

2011 年,许式伟离开盛大创新院创办七牛云的时候,选择了 Go 来构建七牛云的核心产品。七牛云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个用 Go 构建的云存储服务公司。为了让更多人知道 Go,许式伟戏称自己为 Go 语言大中华区首席布道师,他带领七牛云团队做了很多技术布道的工作,将 Go 面向连接的编程范式、大道至简的极简设计哲学、天然的语言级并发编程支持、优雅的错误抑制规范、极简但完备的面向对象表达等编程理念传播开来,并编撰了《Go 语言编程》和《Go 语言程序设计》(译)。

许式伟早年就曾预测,Go 语言将在两年内制霸云计算领域,而且 Go 将统治下一个 10 年。事实上,根据 HackerEarth 对来自 76 个国家和地区的 16000 多名开发者的调查,Go 成为 2020 年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Go 语言以优雅之性,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云计算领域霸主。

为了更好地适配数据科学时代,让数据科学享受Go 语言的简约之美,2020 年 7 月,许式伟向全球首发专为数据科学而生的 Go+,对 Go 进行了补充。Go+ 兼容 Go,扩展 Go ,支持生成 Go 代码,方便 Go 语言编译代码,并与其他 Go 项目集成。作为与 Go 语言交互最便捷的语言,Go+ 在很多场合都能够辅助完成对系统的灵活定制需求。许式伟表示:“未来不是专门的数值计算语言的天下,而是通用语言与数学软件融合的时代,这符合算力发展的大潮流。”

出身于程序员的许式伟,虽然已经是七牛云 CEO ,但对技术情有独钟,始终保持技术的敏锐性,创建 Go+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此外,为了保持对前沿技术的持续关注,以及组织国内外技术大咖一起交流分享,许式伟早些年就组织了一个高端前沿技术社区,即 ECUG。

ECUG 全称为 Effective Cloud User Group(实效云计算用户组),成立于 2007 年的 CN Erlounge II,是科技领域不可或缺的高端前沿团体。ECUG 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服务端的最佳实践及云计算的最佳实践的初心以及它独有的技术纯粹性。每年,由 ECUG 社区发起的 ECUG Con 总会如期而至,集结众多技术大咖进行一场酣畅的深度探讨。截止到 2020 年, ECUG Con 已成功举办了 13 届,影响了五万名技术从业者。

ECUG 作为一个云计算相关的社区,我们看到云计算的一个趋势,就是会越来越多元化。许式伟表示,云计算其实分为 1.0 和 2.0 两个时期。1.0 解决的是资源问题,2.0 解决的是基础架构问题,那么 3.0 可能解决的是业务架构的问题。从曾经的 PC 到手机,在产业物联网的阶段,手机也变成了「古老」的产业。下一个十年,是一个更多元化的市场。作为一款兼顾 Go 的效率以及 Python 的便捷性而产生的 Go+,下一个十年会是什么?Go+ 的生态大概会怎样形成?Go+ 会占领王者地位吗?

这一次,许式伟将以《数据科学与 Go+》的开场演讲拉开 2021 ECUG Con 的序幕,围绕 Go+ 到底怎么想的,技术实现上的难点,数据科学相关的探索等方面进行分享。本次大会聚焦「云计算、数据、区块链」三大炙手可热的技术主题,汇聚顶级技术领袖。作为 Gopher,身处云服务时代,这样的盛宴怎能错过?

数据科学无止境,Go+ 未来的潜力不可限量,我们欢迎所有热爱技术的你一起加入 Go+ 的开发队伍。

标签:G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