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0年12月份季度业绩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2月02日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0年12月份季度业绩 ......

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季度(“2021财年第三季度”或“本季度”)业绩。2021财年第三季度,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7%至2,210.84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由中国零售商业业务的稳健收入增长及云计算业务的强劲收入增长所驱动。本季度,核心商业收入同比增长38%至1,955.41亿元,中国零售商业收入同比增长39%至1,536.79亿元;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50%至161.15亿元,并首次实现经调整EBITA转正;菜鸟网络收入同比增长51%,实现正经营现金流。

2020年12月,集团的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9.02亿,较2020年9月增加2,100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集团的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79亿,单季净增长2,200万。集团持续在用户群体中加强消费者心智及消费份额,这些都体现在各线级城市更高的购买频次中。

淘宝特价版扩大具有性价比商品的供给并聚焦于获取用户的举措,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其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亿;2020年12月,其月活跃用户也突破1亿。

天猫线上已付实物商品交易额(GMV)在2020年12月份季度同比增长19%,主要受到快速消费品及家装类目的快速增长所推动,同时消费电子品类的同比增长也实现加速。本季度,淘宝线上已付实物GMV同比增长强劲,主要受来自服饰、家居装饰和消费电子品类的稳健增长所驱动。

期内,淘宝APP首页引入了“订阅”和“逛逛”功能,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和品牌、商家、网络红人(KOLs)、视频博主和内容创作者的互动。淘宝首页推荐带来的页面访问量同比强劲增长超过90%。此外,淘宝直播成为了品牌、商家和KOLs与消费者直接互动的重要营销及分发工具,加上集团的自有业务,如聚划算、饿了么和飞猪等,也越来越多地利用淘宝直播来吸引消费者并与之互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淘宝直播带来的GMV超过4,000亿元。

天猫国际持续创新其跨境物流解决方案,包括提供海外仓服务,以及利用集团的物流基础设施能力和规模优势,以更好地连接国际品牌及中国消费者。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天猫国际平台上的在线品牌和商家数目同比增长60%;天猫国际上由海外仓储存并发货的商品购买量快速增长,已付GMV同比实现三位数增长。

本季度,集团举办了第12届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我们将本来为期一天的活动延长至11月1日至11日共11天,为商家及品牌带来更多机会,以期提升销售额,并与消费者互动及建立关系。延长节日时间也有助提升消费者的整体购物体验,包括纾缓对物流需求的压力,保障订单的及时派送。活动吸引了逾25万个品牌及500万个商家参与,11天活动产生的已付GMV达到4,98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6%。超过470个品牌销售额突破1亿元,展现出集团生态系统全面数字化转型带来的良性循环效应。是次活动约有3,000万款新品发布,新品产生的已付GMV同比强劲增长35%。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