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2月09日
高通发布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

2月9日,高通技术公司发布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第4代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它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目前正在向终端厂商出样,采用该全新系统的商用终端预计于2021年推出。

旗舰级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关键创新包括:

1、可升级架构,支持跨5G各细分市场进行增强、扩展和定制;并通过软件更新,支持即将推出的全新特性、功能,以及3GPP Release 16新特性的快速部署。特别是随着5G扩展至计算、工业物联网和固定无线接入等全新垂直行业,该可升级架构可以支持基于骁龙X65打造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以支持全新特性的采用,延长终端使用周期,并有助于降低总拥有成本。

2、第4代高通QTM545毫米波天线模组,旨在扩大移动毫米波的网络覆盖,提升能效。高通QTM545毫米波天线模组搭配全新骁龙X6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比前代产品更高的发射功率,支持包括n259(41GHz)新频段在内的全球所有毫米波频段,同时保持与前代产品一样紧凑的占板面积。

3、全球首创AI天线调谐技术,是将公司超过十年的开创性AI研发成果引入移动射频系统的第一步,为蜂窝技术性能和能效带来重大提升。例如,与前代技术相比,通过AI实现对手部握持终端侦测准确率30%的提升。这一提升可以带来增强的天线调谐功能,从而提高数据传输速度,改善覆盖范围,延长电池续航。

4、下一代功率追踪解决方案更小巧、更高效并且具备更高性能——与普通功率追踪技术相比,具备卓越性能和成本效益。

5、最全面的频谱聚合,覆盖包括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的全部主要5G频段及其组合,FDD和TDD,通过使用碎片化的5G频谱资产,为运营商带来极致灵活性。

6、高通5G PowerSave 2.0,基于3GPP Release 16定义的全新节电技术,比如联网状态唤醒信号(Connected-Mode Wake-Up Signal)。

7、高通Smart Transmit™ 2.0,是由高通技术公司许可的独特系统级技术,可与骁龙X6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搭配使用,通过利用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系统感知功能,在持续满足射频发射要求的同时,为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带来更高的上传速率和更广的网络覆盖。

骁龙X6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上述创新以及其它诸多性能提升,旨在通过更快的蜂窝通信速度、更广的网络覆盖以及全天电池续航,提供卓越的5G体验。骁龙X65将支持新一代顶级智能手机,并支持5G扩展至PC、移动热点、工业物联网、固定无线接入和5G企业专网等细分领域。高通技术公司还在骁龙X65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可广泛使用的产品——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62是面向移动宽带应用的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可支持数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

骁龙X65的重要性:10Gbps 5G时代已经到来。10Gbps 5G时代离不开完整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包括从调制解调器、射频收发器到完整射频前端的全集成系统。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正引领10Gbps 5G时代:不仅为顶级智能手机带来业界最广泛的特性组合,还面向全部主要地区的其它众多细分领域带来卓越5G性能,赋能全球所有主要运营商。

调制解调器与射频的紧密集成和先进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技术,将帮助终端厂商通过外形时尚的终端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数据传输速率、网络覆盖、通话质量和全天电池续航。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所提供的数千兆比特5G,可以支持消费者享受媲美光纤的浏览速度和低时延,并通过5G无线连接获得新一代联网应用和体验,包括云计算和边缘计算、高速响应的多人游戏、丰富的娱乐、沉浸式360度视频以及即时应用。

标签:高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