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2月25日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脱贫、致富、升级,是阿里巴巴助农的三大关键词。据统计,8年来,阿里巴巴平台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1万亿元。最近3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的网络销售额超过2700亿元。2014年起,阿里巴巴聚合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盒马等20多个业务,打造全方位的互联网助农体系。2017年,阿里巴巴设立脱贫基金,从教育、健康、生态、女性、电商等五方面,助力贫困县域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阿里巴巴还将物联网、光谱识别、区块链溯源、电商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农业领域,打造智慧农场,与30多位农业院士及首席科学家展开合作。随着互联网助农体系不断完善,农业产供销全链路数字化初步实现——以数字农业基地为代表的“数字化生产”,以产地仓、共配物流为核心的“数字化流通”,以淘宝、盒马、大润发为代表的“数字化销售”。“数据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正在成为现实。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