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AI健康生态,云天励飞参与“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4月09日
共筑AI健康生态,云天励飞参与“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 ......

4月7日,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倡议发起的“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简称“护脸”计划)正式启动,云天励飞以及来自公安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会。

“护脸”计划希望为人脸技术应用“正名”。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势头迅猛,被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金融支付、交通出行等领域,落地应用过程中,也暴露出侵犯隐私、安全风险、过度收集等问题,屡屡成为社会焦点。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倡议发起的“护脸”计划,就是希望站在产业的视角,通过标准制定、测试评估、行业自律、威胁共治等手段,有效回应用户的信任问题,增进行业和社会共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护脸”计划已形成《可信人脸识别操作指引》草稿,与正在构建人脸应用威胁情报共享机制。后续,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将持续推进“护脸”计划,与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交流研讨、标准制定、测试评估、威胁共治等工作。

作为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云天励飞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云天励飞当选全国信标委可信赖研究组副组长。

作为可信赖研究组副组长,云天励飞与行业伙伴积极围绕人工智能可信计算的基本属性进行讨论和研究,探讨并定义可信人工智能系统的基本原则,如对人类自治权的尊重、公平性等,从而形成对可信赖人工智能系统内涵及外延的标准化定义。

除了基本属性外,云天励飞还负责带头开展人工智能可信赖计算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的鲁棒性和安全性标准、人工智能相关数据的管理标准和隐私保护框架、人工智能的公平性标准和多样性保障标准等。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与行业同伴们加强交流,共同推动AI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有温度的AI,让AI为人类带来更安全、健康、便捷、愉悦的生活。

标签:云天励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