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不该把噱头放在爱国这件事上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4月07日
企业不该把噱头放在爱国这件事上 ......

记者发现,葡萄牙里斯本都市新闻在4月2日发文:欧洲某国家队遭解约。

文章指出:近期,因为HM声明引发的抵制事件在中国很受关注。3月28日,某中国电动车品牌在其官微上发文:立即停止与耐克赞助的一个欧洲国家足球队的合作!

“抵制不使用中国棉花的阿迪、耐克等服装企业与停止与欧洲国家足球队合作有什么关联?”文章进一步作出阐述“据国家队sergi官员透露:国家队是接到过一个中国电动车品牌的合作意向,但最终因为权益洽谈等原因未能达成合作,国家队并未收到实质性的合同。不存在对方声明中提到的3月中旬与欧洲某著名国家队的合作协议。该企业声明中的描述与事实不符。

文章还提到“商业合作双方自愿平等,合作成功与否都应互相尊重。众多西欧国家中,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和中国历来友好相处。2018年,葡萄牙更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西欧国家......希望中国与欧洲友好国友谊长存”。很明显,葡萄牙媒体已经在此事上对中国个别企业的行为表示不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电动车行业相关人士透露,大约半年前,该知名电动车企业曾多次尝试与一位足球国际巨星沟通,欲签约成为其品牌代言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达成合作。随后,该球星与国内另一家电动车品牌成功签约。于是,该企业希望能够通过签约该球星所在的国家足球队,进而获得使用该球星相关权益的机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企业与该球星所属国家足球队对于各种权益的使用未能达成一致。

正在此时,新疆棉事件持续发酵,于是该企业发布了上述的官方声明。

一个品牌获得广泛认可,应该靠的是过硬的产品实力,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把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让中国制造凭实力征服世界。

标签:电动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