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LUMIX M4/3系统新成员GH5 Ⅱ亮相 固件更新完善产品表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5月28日
松下LUMIX M4/3系统新成员GH5 Ⅱ亮相 固件更新完善产品表现 ......

日前,松下推出M4/3系统无反相机LUMIX GH5 Ⅱ,并透露了GH6的研发动态,为所有影像创作者提供更加出色的视频性能。

同时,6月9日松下还将进行固件更新,来进一步完善G系列的产品线和传统M43无反相机以及镜头的性能表现,也体现了LUMIX的优秀增值服务。届时,影友们可以前往松下数码官方微信公众号【松影俱乐部】下载体验。

GH5 Ⅱ重装来袭,硬件全面升级

据了解,最值得关注的是LUMIX GH5 Ⅱ实现了C4K*1 /4K 60p 4:2:0 10bit*2 规格的视频录制,在4K 60p 4:2:0 10bit内录的同时,可以通过HDMI输出4:2:2 10bit视频。同时LUMIX GH5 Ⅱ预装了V-Log L,与S1H/S1 V-Log、GH5/GH5S V-Log L录制的素材,可以轻松地完成色调匹配,提升后期的效率。

硬件配置上,LUMIX GH5 Ⅱ搭载了一枚2030万像素的Live MOS传感器,并且增加了AR增透膜,可以清晰地呈现图像细节,发挥出镜头的最大性能。GH5 Ⅱ也在GH5的基础上更新了图像处理器,配备了全新的高速、高性能维纳斯引擎。

对焦方面,LUMIX GH5 Ⅱ加入了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能够检测特定的对象-人类和快速移动的动物,包括犬科,猫科和鸟类。尤其在人体识别方面,除了眼睛,面部,身体之外,实时检测技术还可以单独识别头部,以提供更精确的跟焦。

为了实现稳定的手持拍摄效果,LUMIX GH5 Ⅱ进一步完善了机身I.S.(图像稳定器),可以降低6.5档快门速度*3。GH5 Ⅱ搭载了为S1H开发的防抖算法,即使在摄像机运动或平移时,也可以拍出平滑、稳定的视频,这对于日常Vlog创作是极大的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下直播领域的画质需求,松下LUMIX GH5 Ⅱ还实现了无线直播推流,帮助拍摄者使用最少的设备(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只需要相机和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实现高品质的直播推流。除此之外,在显示屏、机身性能、蓝牙、可拓展性等方面也均有提升,让这款产品在高强度、户外复杂环境等条件下拍摄时具有更高的稳定性以及更好的画面表现。

多款爆品固件更新,完善G系列性能表现

GH5S 固件程序版本2.0

1. 改善自动对焦性能

眼睛和面部识别速度加快,人体和动物识别速度加快,即使主体在画面中的大小缩小了约50%,也可以被精准地识别出来。附加的头部识别功能,改善了AF的跟踪和识别性能。

  2. 通过HDMI功能输出RAW视频数据

通过Atomos NINJA V来录制Apple ProRes RAW,通过HDMI输出【4K】 / 【变形(4:3)3.7K】 12-bit RAW视频数据。

3. 新增视频功能

添加了【红色录制相框指示灯】功能,可以竖直播放竖向视频。用户可以在【垂直位置信息(视频)】菜单中选择添加或不添加相机方向信息,以防止回放时图像意外旋转,提升回看体验。

G9 固件程序版本2.4

改善自动对焦性能、新增视频功能,以上两项的更新与GH5S相同。此外,添加了【相框标记】功能。用交流适配器(DMW-AC10,另售)为相机供电时,可以选择【省电模式】。通过USB电源端口将相机连接到PC时,可以识别该相机。

G100 固件程序版本1.2

用户可以在【垂直位置信息(视频)】菜单中选择添加或不添加相机方向信息,以防止回放时图像意外旋转。通过USB电源端口将相机连接到PC时,可以识别该相机。

*以上所有固件更新的详细内容可前往松下官网或【松影俱乐部】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从近年来的表现不难发现,松下G系列产品线在不断完善,这也标志着M4/3系统的阵容越来越强大,给摄影创作带来更多的选择。与此同时,针对旗下产品的固件更新,也表明松下数码正在时刻洞察中国市场的需求、影友们的呼声,致力于为影友们带来更高性能的产品,更好的使用体验,所以松下G系列的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松下LUMIX M4 3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