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正式发布英国最强超级计算机 4423680个GPU核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07日
NVIDIA正式发布英国最强超级计算机 4423680个GPU核心 ......

7月7日,NVIDIA宣布正式启动英国最强超级计算机"Cambridge-1"(剑桥一号),主要用于英国的医疗健康研究,这也是NVIDIA为英国贡献的第一台专用于先进科研的超算。剑桥一号基于NVIDIA DGX SuperPOD超算系统方案,包含80套DGX A100计算系统,每个节点内有八块Ampere架构顶级大核心A100计算卡、两颗AMD霄龙7742 64核心处理器,总共640块计算卡(4423680个核心)、160颗处理器(10240个核心)。另外,该超算还采用了NVIDIA BlueField-2 DPU数据处理单元、NVIDIA HDR InfiniBand高速网络。它可以提供8PFlops(8千万亿次每秒) Linpack浮点性能、400PFlops(40亿亿次每秒) AI性能。该超算采用了100%可再生能源,Green500绿色超算榜单上跻身前三。

标签:NVIDI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