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家庭第二台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奥迪Q5L谁更合适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8月11日
购买家庭第二台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奥迪Q5L谁更合适 ......

对第一台车是轿车的家庭来说,增购或置换第二台车的时候,出于对空间、通过性等方面的考虑,SUV会成为优先考虑的选择。当下新能源车日益普及,迅捷的加速、更低的用车成本等优点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而传统汽油车毕竟主宰了汽车市场近一百年,也有着大量的支持者。那么新能源车和传统汽油车谁更有优势?本文通过两大阵营中的明星选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奥迪Q5L的对比来揭晓答案。

可油可电日常0油耗VS只能加油用车开支大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一套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拥有可油可电的特性,纯电续航180km,在日常的通勤、出行过程中使用电能,实现0油耗。在长途旅行或者电能不足的情况下可以进加油站加油,由增程器为电池补能,十分灵活。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跨省自驾不在话下。

奥迪Q5L搭载的是常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根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5L和7.2L,在这一级别已经算是非常省油的车型了,但是传统汽油车会在堵车怠速的时候消耗大量汽油,和能够纯电行驶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相比,日常城市通勤的用车成本还是高出一大截。

零百4.68秒超跑级操控VS零百6.9秒舒适型驾控体验

新能源时代,车子的动力性能不再像内燃机那样受到排量的限制,新能源车的加速性能普遍比传统汽油车更出色。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双电机智能四驱。最大功率405kW,最大扭矩8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68秒。这样的加速表现放在传统汽油车阵营,往往只能在3.0L以上排量的车型上见到。

奥迪Q5L 45TFSI车型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能够输出18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37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这个成绩放在同级别燃油车中看,属于不错的水平。但和采用电动机驱动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相比,动力性能上还是欠缺了一些。即便是搭载了3.0T发动机的奥迪SQ5,零百加速也需要5.3秒,同时售价也去到了60多万,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性价比不够突出。

除了加速能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底盘系统也是一大亮点,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对提高操控性能很有帮助,还将副车架进行柔性化设计,可以提升驾乘舒适度,吸收多余的震动。悬架结构方面,前悬为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结构,后悬架采用梯形多连杆,H臂采用更加昂贵的铝合金材料。整套底盘系统不仅能提高操控的乐趣,也为车内乘员提供了足够的舒适度。

奥迪Q5L出自MLB Evo平台,前后都是五连杆的独立悬架,部分配件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在轻量化方面也有建树。这套底盘整体风格偏向舒适性,行驶品质良好,日常驾驶的体验不错,不过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运动性没有放在最优先的位置。

25万内最强配置VS高配车型才拿得出手

功能使用频率不一定高,但不能没有——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心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不仅拥有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便利配置,在主动安全也有全面的表现,比如FCW前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让日常驾驶更轻松,带来更高的安全保障。

奥迪Q5L的配置表现也不错,像全液晶仪表、矩阵式大灯、全景天窗等功能都有装备,同时还有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等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大大提升行车便利性。不过这些比较高级的配置一般需要中高配车型才有,售价在40万元以上,因此性价比不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高。

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奥迪Q5L都能很好地满足家庭的需求。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补能方式上更灵活,动力性能和底盘规格上也更具优势,还拥有着更多的科技配置,综合性价比相较对手有着一定的优势,对于那些想体验新能源车的用户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四驱版车型售价为24.68万。在2021年12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还将获赠包括20寸运动轮毂、倍耐力P Zero轮胎、HUD抬头显示和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此外,赛力斯还为用户免费提供7kW家充桩和增程器十年免费保养服务,其综合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如此,首付15%起,至高享60期超长贷的优惠金融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华为旗舰店或赛力斯体验中心试乘试驾。
诚邀您点击链接https://activity.seres.cn/2021quyujike/?code=2021.6.25-12.30-gongguan进行预约试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